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快樂700字作文

感悟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們成長中的道路上,快樂相伴相隨。“快樂”這個詞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見解的,世界上很多事物是我們未知的。正是這種未知與已知的結合,造就了人生快樂之源。 

大多數年輕人在生活上總是不滿足,這些年輕人的心一直都在流浪旅行 ---我們永遠不滿足,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要尋找快樂,就要懂得對人生的追求做出選擇,看你究竟把誰什麼擺在第一位?是權力、名聲、財富,還是快樂?追求的快樂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假如一個人一輩子有錢 、有權、有名,卻沒有快樂,仍舊虛度此生。不快樂的人經常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常常會給別人帶來壓力。 

  而快樂的人呢,是不斷創造、時時創新。創造雖然是艱苦的,但同時又是快樂的。創造之樂根源於對未知事物的熱愛,許多科學家廢寢忘食、忘我地埋頭與科學研究之中,不以其為苦,反以其為樂。有一位名人說過:“發現快樂,認識快樂,本身就是難以言喻的樂趣”不親身經歷過這種境界的人,是很難體會到其中的奧妙和樂趣。 

  一位富翁花費了巨資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古董、字畫以及各種珍珠、翡翠等珠寶。為了防止失竊,它安裝了嚴密的保安系統,平日很少去觀賞,只當成個人財富的一部分用來炫耀。有一天富翁心血來潮,決定讓大廈的情節攻進去看看眼界。清潔工進去之後,富翁忍不住炫耀:“怎麼樣,看了這麼多好東西,不枉此生了吧。”那個清潔工說:“是啊,我現在與你的感覺一樣富,而且比你跟快樂。”那個富翁大惑不解,面露不悅。“你所有的寶貝我都看過,不久與你一樣富了嗎?而且我又不必擔心這擔心那,豈不是不膩更快樂?” 

  比爾蓋茨認為,“要想活輕鬆的一些,就得凡是豁達一些,撒脫一些,不要把一點點小惠小利看得過重。而要達到這種超俗境界,關鍵在於心靈的滿足。” 

  有的人想要活得更好,可是這樣執着的活着也是一種負擔,何不讓自己有負擔呢?心靈的滿足可以讓你快樂一生。

感悟快樂 標籤:感悟快樂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