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虛驚一場800字作文

虛驚一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虛 驚 一 場

  自從那天班主任給我們上了一堂“小學生安全防範”教育課後,我每天放學回家總是提心弔膽的。會時不時回頭看看,是不是有壞人跟蹤我。每次快到奶奶家門口時,我還會警惕地朝四周“掃描”一遍,看看有沒有可疑的人,沒有的話,我才放心地踏進大門,走上樓梯。

  那天放學,來到奶奶家門口,我照例四周“掃描”了一下,發現沒有可疑的人,就興匆匆地走進大門,往樓上走。當我拖着沉重的書包,剛走到二樓時,就聽樓下“咚咚“傳來一陣急促而又沉重的腳步聲。我一下子緊張起來,此時,我的心裡簡直是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後面上樓的是不是壞人,是不是會綁架我……”我越想越害怕,此刻,我也不敢回頭看,上樓的到底是什麼人,徑直拖着沉重的書包往奶奶家“奔”。書包實在太重了,我沒“奔”幾步,就被後面的人,追上了。聽腳步,他也放輕了,似乎就在我身後,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都快冒出嗓子眼了。心想:“完了,完了,真的遇上壞人了?如果真是壞人,我要大聲喊“救命”,好讓爺爺奶奶他們出來救我,可馬上,我又打消了這個想法,奶奶家馬上到了,萬一不是呢,別再嚇唬自己了。不行,我得回頭看看到底是什麼人。”當我撞着膽子慢慢轉過頭時,那個人出現在了樓梯上,他手裡提着一個大籃子,籃子里,裝滿了盒飯,原來是送飯的呀!我稍稍鬆了一口氣。“他飯菜底下不會裝了兇器吧?”我馬上又警惕起來。這時,送飯人一抬頭,我終於看清了他的面目。“咦,好眼熟,好像在哪裡看見過他。哦,對了,他不就是樓下快餐店的夥計嗎。這時,他也認出了我,笑着說:“小朋友,你家就在這裡啊!”我點點頭, “書包太重了吧,我幫你提上去吧?”他又是一個溫柔的微笑,“哦,不用了,我馬上就到家了。謝謝您!”我笑着回道,“要不,您先過!”我把書包側了一下。“恩,還是個挺懂事的小姑娘,那我就先過去了。”他爽朗地笑着,提着籃子便上樓去了。

  我按響門鈴,走進家門,對着奶奶拍了拍胸,說:“剛才真是有驚無險,嚇死我了。”

  當我把這次經歷講給家人聽時,他們都誇我做得好,並告誡我要繼續提高警惕,以防萬一。

  指導老師:曲鳳雲

虛驚一場 標籤:我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作文 一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