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虛驚一場600字作文

虛驚一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虛驚一場

 浙江省紹興 紹興縣華舍街道蜀阜學校五年級 馬燕芬



  一天傍晚,我和媽媽在院子里吃晚飯。媽媽看了看時鐘對我說:“小燕,你爸爸快回來了,你去給他拿副碗筷,再拿瓶啤酒來。”我起身回到屋裡,把拿來的碗筷放在桌子上,又把啤酒放在桌腳邊,繼續吃飯。

  過了一會兒,爸爸果然騎着摩托車回來了。誰知爸爸的摩托車剛進院子,就傳來“砰”的一聲響。我大聲說:“爸爸,是不是你摩托車的車胎破了?”爸爸看了看車子說:“沒有啊!”這時媽媽在一旁吃驚地說:“啊!是啤酒瓶爆破了!”只見啤酒在地上流了一地,玻璃碎片濺得到處都是。爸爸質問道:“小燕,是不是你不小心踢了一腳?”我委屈地說:“沒有啊!我好好地在吃飯,怎麼會去踢酒瓶呢?”“那怎麼回事呢?”媽媽邊說邊拿了掃帚來掃碎玻璃,爸爸也端了盆水來沖地面。這時,我聽到地面發出“哧哧“的聲音,我興奮地對爸媽說:“我知道啤酒瓶為什麼爆破了?”“怎麼回事啊?”爸爸問。我說:“爸爸,你用手摸一摸地面,是不是很熱?”爸爸一邊摸一邊說:“恩,是有些熱度。”“這就對了,由於啤酒瓶放在地面上,受到了熱開始膨脹,所以酒瓶就爆破了!”“對啊!有道理!我們家小燕真聰明!”媽媽在一邊不住地贊我,爸爸也說:“今天幸虧沒有人受傷,以後要吸取教訓啦!”

  

  指導教師:孫清鋒

虛驚一場 標籤:我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作文 一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