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手絹600字作文

手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手  絹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二班  崔婷竹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晴轉陰 

  這幾天我又感冒了,一到下午就頭疼。今天頭又疼了,一回到家,我連外套都沒脫,便一頭栽倒在床上。 

  姥姥見我難受地躺在床上,就關切的問:“怎麼了?又頭疼了?”“嗯,真難受。”我有氣無力地回答。“先吃飯吧!吃完飯好吃藥。”姥姥說完便向廚房走去。晚飯沒有一點胃口,吃了三個餛飩就再也下不去了,姥姥還想給我煮碗粥喝,被我拒絕了,別再浪費了,我什麼也吃不下。 

  直到姥姥幫我吃完葯,我的感覺才好些了,我勉強坐起來,開始寫作業。無意間,我發現姥姥正在耐心地整理我和媽媽的手絹。“手絹?”我喃喃說出聲,心底萌生出一種陌生的溫馨。姥姥正在仔細的摺疊着每一塊手絹。“瞧,這是你兩歲時我給你買的……還有這塊是你剛滿月的時候我給你買的……”我沒出聲,只是靜靜地聽着,我無法和姥姥搭話——因為我也記不住是什麼時候買的了。為什麼姥姥如此的細心地收藏着過去,出口成章地道出我兒時的點滴?她不是常常抱怨,人老了記性就不好了嗎?這些事她怎麼記得如初清楚? 

  我們這一代人,思想上很容易接受新事物,也很輕易地忘記一些什麼,可姥姥卻不同,因為她愛我,所以便在內心深處記錄下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 

  因為愛着,所以記得,我們是否也能記得對老人的愛呢? 

  指導教師  季玉環  推薦  郭訓民

手絹 標籤:洗手絹作文 手絹作文 丟手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