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球還有手絹800字作文

小球還有手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路安逸的躺在土上,華麗地鋪上一層嫁衣 ,誰都猜不透 ......

       某一天的早晨 ,精靈們來到這片土地上 ,些些感動、些些感嘆、些些無語.....

       某一月的午後 ,精靈們帶了顆小球又再次來到這裡 ,扔下小球、丟下手絹、走了。

       某一年的黃昏 ,精靈們帶了小狗、尋着當初的味道 、找尋那丟掉的記憶 ,在泥濘路口找到手絹 ,在公路旁 的垃圾桶旁找到那顆小球 。    

       一隻精靈笑了 ,一隻精靈哭了,一隻精靈沉默了 ;

       “這世界太糟了 ! 手絹髒了啊!太失望了”  一隻精靈擦着眼睛的淚水喊道。

       “不不不 ,恰恰相反啊 、球不是找到了嗎?”另一隻精靈邊笑邊走過去撿球。

       “可是,玷污的手絹跟垃圾旁的小球、有什麼區別嗎?只是單單有味道跟沒玷污嗎?還是說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了啊?” 第三隻精靈注視着他們腳下的土地。

       片刻 ,那兩隻精靈也沉默了、最後,他們把手絹跟小球帶回去給國王看 。

      國王看了手絹 ,嘴角露出弧線 ,“呵,不用哭泣也不該笑話,這就是世界。總有一些事物在我們不經意時已被玷污了、只是我們發現的時候 、來得及發現的時候只是救了像球一樣的事物 ,不是我們不想救 ,只是手絹無法像這顆球一樣的滾動 、手絹無法滾動 ,必然玷污了 ,但是,我們可以用清水來使它潔凈 ;放在我們的口袋裡 ,這樣它就不會被玷污了;相反,球不能讓我們帶在口袋上;有人說,我們更需要更有用的東西 、不見得小球就不是 啊,可見,會被玷污的東西不會全是無用的東西,呵呵,孩子們,你們有一天要去野營,手絹跟小球你們都要帶上 不是嗎?很多角度來看各種東西的價值與利弊都是不完全一樣的、可是我們只要同時看到兩面 、那麼世界也是很美麗的啊。”

    國王的這一番話,精靈們都受益匪淺 ,他們撿回了球和手絹,清洗乾淨后,又再一次的投向人間。 


小球還有手絹 標籤:小球迷作文 洗手絹作文 手絹作文 丟手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