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孝敬父母900字作文

孝敬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孝敬父母 

  暑假裡,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把孝敬父母當作頭等大事》。這篇文章含意深刻,令人深思。 

  文章中主要寫了烏鴉另外還有外號,叫“孝鳥”。裡面說烏鴉是很孝敬父母的,烏鴉老了,飛不動了,小烏鴉就天天飛來飛去,不怕颳風下雨,不怕大雪紛飛,總是四處尋找食物。食物找到了,自己不捨得吃,就像小時侯父母喂它一樣。因為烏鴉特別講究孝敬父母,所以古人就把它叫做“孝鳥”。 

  俗話說的好: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自古以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人的一生中,對自己思情最深的不會超過父母,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辛勤地養育我們長大成人,我們的成長凝結着父母的心血,每一個人都是在父母悉心關懷、百般呵護和辛苦撫養下慢慢長大的。一個人,如果對給予自己生命的辛勤哺育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道報答,不知孝敬,那就喪失了人生來就該有的良心,那是沒有道德可言的。 

  然而,近年來,我們從報紙上、電視上不斷看到關於父母因兒女虐待而不得不訴諸法律的新聞報道。還有“他(她)不管父母,我也有權利不管!”這些話,出於兒女之口,聽了實在叫人寒!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這樣說過:“天底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過於孝敬父母。” 

  還有些青年人認為,給父母親吃的、穿的、喝的,或者每個月往家裡寄幾個錢就是孝敬父母了,其實,這不一定是孝敬父母。最重要的是和顏悅色,說話溫和一些,臉上帶着微笑。現在有些年輕父母,一抱起自己的孩子,總是眉開眼笑:“我的乖寶寶!”可是他們對待自己的父母,卻是另一副面孔,甚至是厲顏厲色。一般來講,父母對子女的要求不高,並不是非得要好吃好喝的,你把米飯、麵條或者幾個小菜往餐桌上一放,叫一聲“爸爸媽媽,吃飯了!”父母吃起來也是很香的。相反,你把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往餐桌上一擺,一言不發,即便是再好吃的東西,父母也吃不香。 

  中國有一句古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意思是說:樹想安靜,可是,風總是不停地刮,它沒法安靜下來;兒女想孝敬父母,可是,父母快死了,等不了了。父母在時不孝敬,等他們去世了,又後悔莫及,那還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孝敬父母,否則一切都要來不及的。孝敬父母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給父母端茶倒水開始吧!

孝敬父母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作文 孝敬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