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孝敬父母500字作文

孝敬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孝!自古以來流傳千古的中華美德,在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反覆沖刷,仍能煥發耀眼奪目的光芒。然而,在當今社會似乎已經黯淡無存了!

  現在的青年,不專心學習,打架、逃學是屢見不鮮的了。有的,不顧父母的辛苦,回家後母親做的菜不合心了,抓起碗就往地下摔,一跺腳,指着父母的鼻子就“開戰”,什麼難聽的話都蹦出口了!有的還是網吧里的“大地主”,一坐就是一兩天,不吃不喝,更談不上回家了!讓父母在家擔心不已、坐立不安就罷了,末了還得等父母三請四請的請回家,有時磨破嘴皮,到最後還被子女大罵一通,撞了滿頭灰。有的,揮金如土,把這種習慣當作闊氣的表現。經常不回家,父母的好言相勸全當耳邊風了,左耳進右耳出。好了一兩天,又不見蹤影了,還三天兩頭的打電話要錢,久不久還惹出了事。唉,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吶!

  難道,這流傳千古的中華美德就這樣被青年們“征服”了嗎?噢不,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不能忘!“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雖然我們沒有億萬家產送給父母,但我們能送一束鮮花;雖然我們沒有豪華的小轎車帶父母出門旅行,但我們能牽着父母的手陪他們散散步……其實父母的要求並不高,他們只需要一點溫暖。我們應該盡我們的能力,為他們盡孝!

  朋友們,你們捫心自問:孝,你們做到了嗎?

  策勒三中初二:智秀



孝敬父母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孝敬作文 孝敬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