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恆古不變的史話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1000字作文

恆古不變的史話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走在新世紀道路上的我們,淋浴着晨曦的陽光,感受生活的美好,心情是那樣激蕩,生活是那樣無憂無慮,我彷彿看到了金菊含笑,聽到了楓葉流丹,聞到了碩果飄香和那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

  當我再翻起《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時,心情變得沉重起來,中華民族的屈辱史,燦爛史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五千年悠久歷史創造了數之不盡的燦爛文化,世界領先的科學技術成為了我們的閃光點。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不僅在科技方面研究成果豐碩,創造了令我國值得驕傲的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還在各個領域遍地開花,取得了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

  翻閱我國悠久的歷史,湧現出無數氣貫長虹的感人事迹。2012年5月8日,晚20時38分,一所學校里的一批學生上完晚課陸陸續續走出校門,誰也沒有料到,悲劇發生了。負責接送學生的三輛客車相撞,當時正好有幾名學生走在中間,正要過馬路回家的張老師目睹了一切,迅速衝上前去,抓住孩子推向路邊,自己卻被大客車撞倒在地,昏迷不醒。隨後,張老師被送到醫院搶救。張老師由於搶救學生,導致雙腿骨折,並伴有視覺性休克。為了保住張老師姓名,醫院不得不為她做了截肢手術,經過四次手術后,張老師醒了過來,她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孩子怎麼樣啦?

  在突如其來的車禍面前,在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張麗莉——一名普普通通的年僅28歲的女教師,勇敢地以自己瘦弱的血肉之軀保護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推給了自己,為學生的生命安全撐起了一片大愛的廣闊天空。張麗莉用生命詮釋了愛生如子的愛心,用鮮血驗證了師德的高尚。並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社會還有愛,還充滿着希望,讓我們為祖國的文明風氣發展共同出一份力吧!

  向身邊的楷模學習是民族精神中的閃光點,無論是過去,還是在將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明建設中,他依然掩蓋不住它的燦爛光芒,他是一個不落的太陽,他想巍然屹立與世界東方,高掛在東方,將希望普照在每個人的心中。

  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離不開中國共產黨員的拼搏,只有堅定地走在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堅持改革開放,堅持科學發展,從根本上擺脫落後面貌,屹立於民族之森,才能實現民族的興旺與昌盛。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要在世界上有一份價值意義,都要有一個自己宏偉的理想,都要去尋求慰藉心靈的精神家園,而這一切首先歸之於祖國。所以我們把祖國親切的稱之於“母親”,失去祖國這個母親,我們就是無家可歸的流浪兒,祖國未來的繁榮富強,需要每個中華兒女傾注愛的力量,需要每個中華兒女立下堅定的誓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河南鄭州管城區騰飛路小學五年級:陸清夢



恆古不變的史話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