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秋遊去1100字作文

走,秋遊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秋高氣爽,天被擦拭得像一塵不染的玻璃,而白雲像是被拉成絲狀的棉花糖。 

  爸爸挑了一個好天氣帶我和媽媽秋遊,順便去看望鄉下的外婆。 

  走在鄉間的小道上,撲面而來的是泥土的清香和果子成熟的味道,這是秋天的味道!我依然記得這就是我和姐姐,哥哥兒時曾經走過無數次的小道,我們曾經摘下一株蒲公英,放在嘴邊清清吹起來;曾經傍晚時分手拉手,肩並肩地唱着愛聽的《蒲公英的約定》……現在回想起來,熟悉中居然還夾雜着一絲陌生。 

  放眼望去,田野里成熟的稻子,顆粒飽滿,沉甸甸的,隨風起舞,飄散着醉人的芳香,翻騰着滾滾金波,好像燦爛的彩霞散落在田間;黃橙橙的穀子,被谷穗墜得直不起腰,可它還是使勁地隨風搖曳,好像是在為金色的田野唱着讚歌;棉花姑娘看到了,也笑開了花;玉米露出滿嘴黃牙;就連豆莢也笑破了肚皮,從“肚子”中蹦出一顆又一顆的黃豆…… 

  田野里還有許多在搶收的農民,他們看見了我都笑盈盈地說:“喲,城市裡的大姑娘回來了,你婆婆(也就是外婆)去集市了,要不到我家坐坐?”“哎呀,小慧娟回來了,長這麼高了呀!”“……”聽了這熟悉的鄉音,我心裡很是溫暖,看來還是有很多人記得我! 

  “到外婆的果園看看吧!”爸爸提醒我。“哦!” 

  外婆的園子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裡面種着玉米、南瓜、紅薯、絲瓜、葡萄,還有一棵棗樹。 

  走近園子,先且不說那可愛的大南瓜,高高的野棗樹了。單那綠色的走廊一樣的葡萄架就夠人陶醉的了。茂密的樹藤,爬滿了架子;濃密的葡萄架下,紫黑、溜圓,像一串串晶瑩的珍珠,放在嘴裡輕輕一叩,汁水便溢了出來,像蜜一樣甜,甜到你心裡…… 

  記得棗樹也是我小時候的“樂子”。 

  每當金秋十月,我都會拉着哥哥的手,戴着草帽,抽出一根長長的竹竿,半眯着眼,打棗子。可是我始終都沒有哥哥打的快。哥哥每次打下來的棗子像雨點似的“咚咚”直砸腦袋,有時候想摘下帽子也不行。而我呢,打了十分鐘還沒有打掉下來一顆,舉的手酸死了,最後還差點打到自己的頭。 

  再來說這掰玉米吧! 

  小時候我喜歡吃玉米。於是外婆就開墾了一小塊地,種上了玉米。“小饞貓”似的我,等啊!盼哪!等玉米成熟了就拉着姐姐一起掰玉米。玉米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地,厚厚的桿讓我怎麼拽都拽不下來,又一次用力過度,居然摔了個大跟頭。一計不成我又生一計,將玉米粗粗的桿轉呀,轉呀。希望可以把桿“轉”斷,最後還是失敗了。看着姐姐手裡的玉米越來越多,小小的我心裡不服氣,拿了把鐮刀對着那棵玉米就是一陣亂砍,終於把兩個玉米“抱”回了家。 

  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在我眼裡,這不僅僅是一次愉快的秋遊,留下更多的,卻是那淡淡的,抹不掉的回憶。

走,秋遊去 標籤:走,秋遊去作文 秋遊去作文 我愛你,秋作文 我愛你,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