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面對人生的急流400字作文

面對人生的急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急流中,你會怎樣駕穩自己的船帆?來看看這位母親的做法吧,或許你會從中悟出一些道理。 

  《在急流中》主要講了“我”在船上欣賞貝江的風景,突然發現急流洶湧的江面上出現了一隻小筏子,江面上雖然顛簸無比,划槳人卻非常靈巧的避開險灘和礁石。當小筏子在“我”面前的時候,才發現划槳人是一個年輕的母親,她還背着一個熟睡的孩子。筏子上的顛簸他居然一無所知。 

  了解了這篇文章,你們應該從中悟出什麼道理了吧?我覺得,江上這麼驚險,孩子在母親背上卻安然入睡。看出孩子信任母親,母愛永遠不會消逝。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正確面對人生路上的坎坷與挫折,要堅強、勇敢、沉着面對困難,在複雜社會中正確面對挑戰、誘惑、挫折。 

  我不禁想起,那次爬山,爬到半山腰我累得氣喘吁吁,想停下來不走。我站在那兒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望着前面無數的石階,我突然想到“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這句話,便又開始爬。汗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絲毫不理會,擦擦,便繼續上路。最終,我成功了!我戰勝了困難!其實,能成功靠的就是堅持,堅持其實代表的就是勝利! 

  現在,面對人生的急流,我知道該怎麼駕穩自己的船帆了。你呢?

面對人生的急流 標籤:面對人生作文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笑對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