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難題800字作文

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難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難題

  41中張寒寧

  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形式不同的難題。有的人面對這些難題一籌莫展,不知從何下手,從而被難題所打倒;而有的人卻毫不畏懼它們,積極面對,解決了一個有一個的難題,並最終迎來了成功的曙光。

  愛迪生是美國偉大的發明家,給人類帶來了電的福音。在她的人生路途中就是難題重重。小時候,他學習成績不好,被學校開除了,但是他的母親不放棄他,在家裡教他學習;長大后,他熱愛科學發明,在火車上進行試驗卻惹出了禍端,被車長打成了左耳失聰。但是他並沒有退縮,仍堅持着科學試驗;發明電燈時,他試驗過六千多種材料都不能做燈絲時,他仍不放棄,繼續試驗並最終找到鎢絲髮明了電燈。試想,如果愛迪生在面對身體殘疾、發明不順利等等難題時,不是積極地去面對,他的成功從何而來?也正是因為他在面對人生的難題時的“不拋棄,不放棄”才使他成為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與愛迪生一樣積極面對人生難題的人還有他——貝多芬。貝多芬是眾所周知的音樂巨匠,他所譜寫的《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等都是廣為傳頌的宏偉樂章。可是有誰知道他的後半生是在一片寂靜中度過的。在他人到中年事業正如日中天的時候,命運給了他一道“難題”——雙耳失聰。要知道聲音是音樂人的命脈,聽不到聲音就無法譜曲。可是貝多芬卻不想放棄自己熱愛的音樂。他用嘴叼根木棒來感應音符,克服了重重困難,譜寫出了《命運交響曲》。貝多芬在面對人生的磨難時沒有選擇放棄,而是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法,並憑藉著頑強的毅力,積極面對最終獲得了成功。

  孟子曾說過:“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古人都知道要想成才必先吃苦這一道理,更何況我們。當我們在面對人生的種種不如意時,我們都應該以一種積極地態度去面對,並積極地區尋求解決途徑,那他們就一定能夠迎刃而解,而我們也會一步步走向成功。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難題,就是我們手中通向成功的敲門磚。



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難題 標籤:面對人生作文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積極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