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強地面對人生700字作文

堅強地面對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堅強地面對人生

  ——讀《海倫·凱勒》后感

     今天,我讀了《海倫·凱勒》這篇“言猶盡而意無窮”的文章,我被海倫那股堅忍不拔的毅力深深地震撼了。

  這篇文章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與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說話,並掌握了多種語言,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最終成為了一位有名的作家。

  海倫從一個又瞎又聾的人成長為一名作家,她經歷了多少坎坷,多少挫折,她卻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敢於挑戰命運。一個殘疾人能做到的事,為什麼我們就做不到呢?不是因為我們笨,而是因為我們沒有毅力。人的一生會碰到許多的坎坷和挫折,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和毅力去戰勝它,然後一步步登上成功之路。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一個人能不能有所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你有沒有毅力,有沒有奮鬥精神。許多人都以條件差,困難多,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借口,但是和海倫比起來,這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應該怎樣對待我們的人生?人生的價值在哪兒?我覺得,海倫·凱勒為我們做了解答。海倫·凱勒有着平常人沒有的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正是因為這顆心,才使她走向了成功的道路。我們應該像她那樣,遇到困難不退縮,勇往直前!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描繪着自己的人生畫卷,只有奮鬥,只有自強不息,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鮮亮光耀的色彩,我們的生活畫卷才會熠熠閃光。

堅強地面對人生 標籤:面對人生作文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笑對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