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800字作文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倚在樹旁,望着天空中那一輪火紅的太陽,我不禁笑了笑,心裡暗暗對自己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事實上,的確如此,教師猶如我們的第2個父母,每天,給我們無微不至的愛,這種愛,或是嚴厲的批評,也或是淳淳的教導......不論如何,總讓人回味無窮, 

 那一天...... 

 那天,天陰沉沉的,我就知道,今天很可能有不順暢的事發生,果然,老師趁着空餘的時間讓數學課代表將數學期中試捲髮了下來。那一刻,時間似乎在一瞬間凝結,我的心一直揪着,冷汗冒出了不少,當那張卷子展現在我眼前時,天哪,我簡直想哭,數學居然只考了良好,就那麼一步之遙,如果我的解方程細心的話,那麼挽回了這一分,不就優秀了么?但是,為什麼,我偏偏將4.4寫成了4.8,抬頭看着章老師,他走了,似乎很生氣,我低下來頭,立即將錯誤的題目寫在了自己本子上,“你數學怎麼考這麼低呢?”抬頭一看,原來是我的英語老師,我當時很慚愧,心不停地抖啊抖“這道題你不該錯的,你看......”說著,陳老師居然給我講起了思路,真的,一個英語老師竟然在下課教一個學生數學,可能很不現實吧!那一刻,我感動了! 

 那一天...... 

 那天,天氣很好,期中考卷分析完后,我們又踏上了新的旅程。那天,總覺得,馮老師的聲音比平常小,也很奇怪,以往常來說,馮老師總歸會在放學后或臨近放學前才布置回家作業的,可那天,她卻在第2節課就公布了作業,真叫人匪夷所思。當下午的體育課結束后,在回班級的路上,我身後的周麗雯輕輕的在我耳邊如輕風般告訴了我一個秘密,我聽后,心裡一陣錐痛,但現在還不能說,這暫時是我和她之間的秘密---- 

 快要放學了,周走到講台前,以老師的口吻再次說了下回家作業,在最後,她的聲音變輕了,面對着大家,說;“馮老師身體不好,所以提前下班了,今天放學由我來管。”我不知道別人到底有沒有聽清楚這句話,但至少我明確,我已記住了這句話。 

 ............ 

 天空上,掛着一輪紅日,這時的天,很藍;這時的天,很高,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什麼?哦,是教師,默默奉獻的教師,寧願自己受苦也不願學生痛楚的好老師。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標籤:我的職業作文 光輝的旗幟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