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同樣的職業,不同的道德1000字作文

同樣的職業,不同的道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老師,相信在每個人的心裡都很熟悉。因為他們使我們心中的蠟燭,照亮我們的前途。假如,你幸運的話,你會遇到一跟熱愛教學、熱愛學生的蠟燭。又假如,你不幸運的話,你會遇到一個每天在課堂上等發工資,不負責任,而且不會發光的蠟燭。

  她——不會發光的蠟燭。她是一位數學老師。她的樣子不討喜、但這不是我討厭她的原因。每當和她眼神接觸的那瞬間,你會感覺到她眼神中流露出那種“狗眼看人低”的眼色。請容我斗膽的說一句:她不僅外表不討喜,甚至連她的內心也是那麼的黑暗。每次,上她的課,我總會有一種想向主求教的想法。因為她每次上課,都會給同學們呈現出“虛假”的感覺。每當,同學懶散地說完“老師好”之後。她一聲也不發,就走出走廊。當學校領導來例行公事的時候,她就會躡手躡腳地走回教室,給我們講課。所以學校領導總會說我們班上課的時候都會擺出一副一臉愕然的樣子。她還會把學校的生物園歸為己有,她在生物園置了一塊菜田。有空時,她都會到生物園轉轉。有時,她還會帶上幾個學生,幫她的菜地拔拔草,澆澆水。即使是上課時間,她也如此。因此,我不喜歡她。

  他——發光的蠟燭。他個子不高,擁有一般男人都擁有的身材。他臉上的鬍鬚好像永遠都剃不幹凈,他的衣服好像超市人員的工作服。他,賦有平凡的外貌、不平凡的精神。他上課時,神采飛揚,就像一個會發光發亮的明星。即使是枯燥無味的歷史課,同學們都精神奕奕、專心致志。他最大的特點,不得不說他的“速度”。他走路時,如箭一般,健步如飛,每分每秒都在爭取更多的時間,構思着怎樣才能讓我們的上課氣氛變活躍。他改作業的“速度”簡直是無人能敵,但神奇的是,他竟然每一題都沒改錯。而且有時還會加上幾句發自內心的評語。這不得不讓同學人佩服。他講話的“速度”也是極其的快,可他上課時,會故意放慢速度,讓同學聽清楚。他彷彿沒有煩惱,每天都擺出一張笑臉。也是正是因為這張笑臉,讓他打破了與同學們之間的隔膜,能和同學們無話不談,因此,同學們都覺得他和藹可親。對啊!他的EQ也不得不提,一般人很難激起他心中的那份怒火。我和他認識兩年了,一次也沒見過他發脾氣。儘管,課堂上有的壞男孩想搗亂課堂紀律,他總能“搞掂”那些壞男孩。他實在有太多道不完的優點了,總而言說,他是我見過最負責任,最聰明,EQ最高的老師。

  朋友,不知你有沒有見過這兩類老師呢?如果,你遇到像後者這樣的老師,那恭喜你,你走運了,那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四中初二:戚順好



同樣的職業,不同的道德 標籤:我的職業作文 童年不同樣作文 不同的角度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