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8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就像是一個五味瓶,是由酸,甜,苦,辣,澀組成的。這些美好的回憶常常會使人牽腸掛肚,念念不忘。

  記得一次去姥姥家玩,媽媽見弟弟的奶粉罐見底了,讓我和她一起去“愛嬰坊”買罐奶粉,媽媽掏掏口袋,發現只有幾十元錢了,媽媽抱着弟弟不方便上下樓,就讓我去取錢。

  媽媽告訴我錢包在三樓的柜子里,讓我取一百元出來。我心不在焉的說了一聲:“哦。”就跑上樓去了,我照着媽媽說的話找到了錢包,一打開拉鏈,只見裡面琳琅滿目,有很多張一百元,我不經意的拿,竟然拿出了兩張,但我迅速的把一張往裡塞。

  合上鏈,我就往下飛快得往下跑去,把錢交給了媽媽。

  晚上媽媽去搜查錢包的時候發現少的一張“紅頭”,那時我正在樓下津津有味的看着動畫片,只聽媽媽的腳步聲越走越近。那聲音顯得異常不一般,那聲音中帶着一絲恐怖的氣息,讓我感到害怕。

  只見媽媽怒氣沖沖地來到我面前,“嚴刑拷打”我。我看着她那十分嚴峻的臉,她那頭髮就像動畫片中圖圖媽發火時的情形相似,媽媽往日那雙寶石般的眼睛像兔子的眼睛一樣紅。我從來沒有見過那樣異常的媽媽,看着她,我知道肯定又是我做錯了什麼事,我低下頭,雙腿開始發軟,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媽媽。

  我開不了口。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媽媽開口了,她對我說:“心怡,做錯了事不要緊,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快把錢還給我吧!”我開始不明白,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我開始搖頭,媽媽滿腦怒火,開始搜查我的口袋。我不解的問:“媽媽,怎麼了,你有什麼東西丟了嗎?”

  媽媽這才恢復原來的口音跟我說:“難道不是你那了我的錢嗎?”我這才明白了,我讓媽媽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

  ……

  我也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後來,我們在錢包旁邊找到了媽媽丟失的一百元。

  這麼多年過去了,媽媽並沒有跟我說聲“對不起”我也從來沒有懇求媽媽口中的那三個字,我只希望在下一次媽媽丟失東西的時候不要果斷推測。

  六年級:李心怡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標籤: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