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8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又像一幕幕精彩的電影,時時呈現在我眼前……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它使我得到教育,得到啟迪。

  一次我坐公交車回家。車上的人真多啊!我好不容易擠到窗口,啊,真好,還好有一個人要下車,我眼疾手快立刻坐了上去,還是坐着舒服啊,我看着窗外流過的景物,不禁哼起了歌。

  “有人來讓一下座嗎?”售票員姐姐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向車門口望了一眼,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顫巍巍的走了上來,“有誰來讓座?”售票員又問了一遍,沒有人站起來。我來讓座吧,我心想着,剛要站起身,一個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不要讓座,你好不容易找到座位,站着多累呀?”另一個聲音又響起了:“你應該讓座,身為一位學生要時刻記住尊老愛幼。你這麼健康,站一會兒又不會累壞。”“不,別讓座,還有那麼多人呢,讓別人去讓座吧。”“不行,不行!身為一位少先隊員難道連為老人讓做都做不到嗎?這要別同學發現,會瞧不起你的。讓座吧!”我猶猶豫豫的聽着兩個聲音的爭吵:“聽我的”“聽我的”“讓座”“不讓”兩個聲音吵得不可開交。我也覺得這個座位彷彿不再那麼舒服了,下面坐的好像不再是椅子,而是針毯。

  “吱——”的一聲,公交車猛地一個剎車,差點讓不少人摔倒,包括那位老人。老人拄着拐杖站的一點也不穩當,好像隨時要摔倒,這時我我就像犯了一天大的錯誤,心裡無比難受與自責,我再也坐不住了,站起身,向那位老人走去……

  在你眼中,這或許只是一件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小事,這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小插曲罷了,但它卻也讓我受到了教育與啟迪。

    2011年6月23日

  河北秦皇島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孫婉晴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標籤: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