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6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能讓人感動,能讓人悲憤,真是令人感嘆萬千。複雜的人,複雜的事,讓我們思潮起伏……

  那是一個冬日的早晨,冰冷冷的空氣給大地穿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衣。呼嘯而過的北風,給人一絲絲?至心底的寒意。在喧鬧的菜市場門口,圍擁着一群人。人群中間,只見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姑娘。她臉色蒼白,雙手緊緊地抱着雙腿,蜷縮在牆角的一個角落裡。“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在哪兒呀……”,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小姑娘微微地抬了抬頭,卻抱緊了雙腿,搖了搖頭,不大的眼睛中透露出對人群的恐慌。

  人群中的一個人嚷了起來,“你們說,要不要報《今日視線》呀?”擁擁擠擠的人群中異口同聲地說出了“當然”這兩個字。隨着時間的流逝,菜市場的人群散去,只剩下小姑娘孤零零地坐在那兒,與北風為伴。

  在菜市場的不遠處:“媽媽,菜市場門口的那個小女孩真可憐!咱們不是還要報《今日視線》呢嗎?”只見他媽媽白了白他一眼,怒氣沖沖地說:“你閑着沒事幹,吃飽了撐的,沒事找事干呀?”

  此時,在菜市場的另一端,一個大約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人,顫顫巍巍地走向電話亭,拿着那張《今日視線》電話號碼的紙條,照着那一個個書寫得歪歪斜斜的號碼,撥通了《今日視線》的電話……

  通過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折射出了人性的善與惡,人性的善,在我看來是那麼的模糊……

  廣東省汕頭市濠江區濠濱小學604班吳林雲六年級:吳林雲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標籤: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