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6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我們都沒有發現,大到國家大事,小到家裡面雞毛蒜皮的家常事。只要我們善於觀察生活,近距離的體驗生活,我們就會發現很多以前我們從未接觸過的事情原來那麼的有趣、感人。

  生活中的每一處都有屬於它的鏡頭感,你說賣水果的爺爺奶奶沒有鏡頭感嗎?當然不是,當我們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幕的時候,記錄的就是生活的氣息,那就是人間煙火氣呀!每天早上菜市場熙熙攘攘的叫賣聲,早晨起來家家戶戶的炒菜聲,大人接送孩子上下學的身影……那一幕幕都是生活中最美的鏡頭。

  令我印象深刻的鏡頭是:在大雨滂沱的中午,學校外面停了很多的摩托車,對學生們們來說,他們是回家的工具,對他們來說,這是生活中的一份工作。因為下雨天來接送孩子的家長有很多,有的家庭有條件的就會開車來接送,而一些沒有家長來接送的大孩子們只能坐摩托車回家。

  我記得當時的價格也不貴,也就五六塊錢就可以送到家門口了。可當時路面上都是雨水,在一些井蓋旁邊,雨水都漫到摩托車踩板處了,天上的雷聲還一陣陣的,下的人心慌。道路上都是各種汽車的喇叭聲,此起彼伏。幾輛摩托車在堵車的現場中穿梭着,最後突出重圍。

  我記得我做摩托車回家的時候,一路上雨水都泡到我的腳腕處了,摩托車師傅也未能倖免,也濕了很多,但他們並不能像我們一樣馬上就回家換衣服,他們還要繼續的去搭乘客回家,這樣才能掙到錢。

  許多年過後,我還是依然能看到摩托車搭乘客的身影,即使現在很多人的生活條件都改善了,坐摩托車的次數也少,但摩托車師傅的身影還是和當年一樣的印象深刻。

  這就是生活的一個隨處可見的小鏡頭。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標籤: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小鏡頭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