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紅葉似火黃山情500字作文

紅葉似火黃山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遊覽過冰雪覆蓋的長白山,登臨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這“雲奇山異”的黃山。黃山可真奇啊,玲瓏雋秀,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瑰艷美,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黃山可真高啊,連綿起伏,聳入雲端,從山頂向下看,雲在腳下漂浮;黃山可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腳即刻就會從懸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我看見過馬尾似的捲雲,山峰似的積雲,飄在天空中的浮雲,卻沒有看見過這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間銀河——黃山雲海。黃山的雲可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緞,又恍如剛下的白雪,那麼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的飄動;黃山的雲可真長啊,長得無法望到邊際,只讓你感覺到它是那樣的浩瀚,像一張大幕把天地都罩起來了;黃山的雲可真妙啊妙就妙在它飄渺恍惚,給人以充分想象的餘地,引起美感。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這樣的雲環繞着這樣的山,這樣的烘托着這樣的雲,再加上空中五彩繽紛的彩霞,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紅葉似火的楓林,山下淙淙作響的清泉,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綿綿不斷的畫卷里,這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涌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貴州遵義遵義縣遵義縣第一小學六年級:1127012699



紅葉似火黃山情 標籤:山情作文 紅葉作文 紅葉谷作文 黃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