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情800字作文

山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山,便是我們村東的大山,一座讓我倍感親切的大山。

  一年四季,大山總在變化。

  當雪白花瓣從天而降市,人們便知道:冬天來了。那雪如白色的錦緞,覆蓋了大山,覆蓋了森林,甚至覆蓋了所有的聲響。一夜之間,大山寂靜起來。清晨,在那太陽還沒升起時,雪銀白銀白的,在閃閃發光。從山頂向下望去,這個田野便是“銀裝素裹”了。

  三個月後,冰雪融化的音符告訴你:春來了!這時候,大山便褪去厚重的白棉襖,穿上綠的衣裳——墨綠在淡綠之上,嫩綠在碧綠之中——不同的植物又發芽了。山林中,不時傳來幾聲悅耳的鳥鳴,歌唱着春天的旋律,一切都復蘇了。那生機,將山映襯的更年輕了。

  不久之後,便是夏天。這時候,樹葉更密了,草更茂了,花更艷了,美味的桑葚也熟了。孩子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成群結伴的來摘桑葚。他們得穿過幽靜的山路,爬過略微崎嶇的岩石,跨國淙淙的流溪,來到茂密的森林。整個過程就像探險一般。

  其實,夏天就像是個愛探險的孩子。受傷時,他總會哇哇大哭,眼淚不停的落下,甚至“淚流成河”。雨中,大山帶點朦朧的感覺:若即,若離,疏遠中帶點親近……

  若金黃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那麼便是傷感的秋來了。這是,我們便離開村子,來到學校學習。就像離開親人一般,每次都不捨得離開大山。就算在學校,也會習慣性的望着大山所在的方向。深秋多霧,見不到大山時,胸中總有一股惆悵。這惆悵中,還凝聚着濃濃的思念——對大山的思念,一刻也不想離開他的身旁。有時便在課堂上幻想起來:霧中的大山,想必還是那如那般仙境吧!

  每每回到家中,總會高聲對着大山喊:“我回來了!”那種依戀,真是無法形容了。聚精會神的看着大山,好像聽到他在說:“要努力,將來走出大山!”

  走出大山,會嗎?我問自己。

  或許吧,但我不會忘記大山,家鄉的大山!

  邵庄初級中學九年級四班 冷珂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山情 標籤:山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