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建隊節700字作文

建隊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少先隊員們,有一首歌,我們一起唱了多少年,這就是氣勢磅礴、昂揚向上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有一面旗,我們一起舉了多少年,這就是星星火炬組成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有一種禮,我們行了多少年,這就是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頂的隊禮;有一種標誌,我們一起戴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標誌——紅領巾;有一種誓言,我們一起高呼了多少年,這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誓言。今天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第62個建隊節。

  10月13日下午13:30,駱駝中心學校啟緒校區的全體同學集聚一堂,在體育館隆重地舉行了2011學年建隊日主題大隊會活動。這次大隊會活動在莊嚴的《紅領巾之歌》下十二位優秀的少先隊員們為一年級的小朋友戴上了小朋友們期待已久的中國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小朋友站的筆直,已經裝備好戴上指紅領巾。我看見小朋友們有神的眼睛,不禁想起了自己剛入隊時的情景,當時自己也是這麼開心!

  一年級小朋友和家長代表講完話后,開始為大隊委員授牌了,我懷着緊張的心,上去了。當報到我的名字時,我向前走了一步,給大家莊重地敬了個禮,老師為我佩帶標誌時我心裡不禁想我一定要為少年先鋒隊做出貢獻,既然帶上了這個光榮的標誌,我就要更加努力為學校爭光,為祖國做出貢獻!

  當大隊長帶領大家呼號時,剛入隊的少先隊員便舉起右手,一起呼號。胡校長在演講時對少先隊員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標,希望隊員們都以胸前的紅領巾為榮,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以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為隊旗增光添彩,努力爭做“四好少年”。最後大隊輔導員帶領全體隊員莊嚴地呼號,“時刻準備着”的誓言。

  大會結束了,但那飄揚的隊旗、響亮的口號、莊重的隊歌依然在我心中留下了不滅的影響!讓我們記住這一天——10月13日建隊節。

  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駱駝中心學校(啟緒校區0六年級:王亞楠



建隊節 標籤:建隊節作文 建隊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