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水資源800字作文

節約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水,是生命之源泉。水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珍貴的禮物。滴滴水珠、涓涓溪流、滾滾浪濤、滔滔江水,我們的一生都不能離開水,也離不開水。 

 對於水,每個人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正因為如此,在如今的21世紀中,水資源伴隨着環境的污染正悄無聲息的流逝。水資源的短缺也成為了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危機。世界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而這些彌足珍貴的水資源也正在我們的浪費中失去。這樣維持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界的生靈將慘遭厄運,我們一直捍衛的地球也終將在我們的手中被摧毀,變成一片廢墟。這也將是人類繼續浪費水的後果。可是,即使這樣,我在校園中卻發現了一種可恨的現象。當天,我從洗手間出來,發現那兒的水龍頭壞了,一滴滴清澈的自來水猶如江水一般,滔滔往外流,我費盡心思想把它關好,但總不能如願以償,我馬上叫來一個健壯的男生,請他幫忙。可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同學,不用管,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放着,沒關係的。”聽了他的話,我的心不禁顫抖起來:天哪,這水固然多,可是也有用盡的時候。海再寬,再廣,也有盡頭,也會有枯竭的時刻。對於這位同學的話,我馬上辯解:“水是人類最寶貴的資源,也是維持人類生活的基本,我們應當珍惜它。”可誰知,我的話不僅沒有促使他醒悟,反而換來他的冷眼相對。我只能用盡全身力氣將水龍頭關好。 

 通過這件事,讓我感悟了很多,正是因為人類對水如此無知的態度,才使得一些工廠為所欲為的將廢水晝夜不停的排入水中,使魚兒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生命受到了嚴重的威脅,不斷死亡。而水——無知的人們一直認為不足為奇的物質,卻是戰爭的源頭。非洲第一大河——尼羅河流經10個國家,但是由於全球變暖、污染、浪費因素的影響,近年來,其水流量日趨減少,使得從其取水的許多國家飽受“乾渴”之苦。如今,蘇丹、埃及等國之間的水爭端正越來越烈,“水戰”危險也在日益增大,請節約大自然的厚賜,水是天堂的靈秀,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保護它,不要讓它成為成為人類的眼淚與悔恨! 

 水是萬物之需,惜水以人為本,人的生命需要水來保證,水的生命需要人來保護,讓我們從自己做起,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世界將更加美好!

節約水資源 標籤:節約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