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水資源700字作文

節約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次,咪咪從電腦上看到了全球水資源短缺,我國也有許多地方缺水,想把這件事告訴陳陳,令咪咪想不到的是,陳陳正在跟幾個朋友一起玩水,他們把水亂潑,潑在行人衣服上,潑在地上,還任水龍頭裡的水嘩嘩地流……咪咪很生氣,她阻止了他們浪費水的行為,並且嚴厲地批評了他們。 

  第二天,咪咪把缺水的事告訴了老師,老師在班會課上要求同學們節約用水,每個組分別搜集一些關於水的資料,想一些“從我做起”的金點子,做一篇節水報告,下一節班會課交流。 

  咪咪和陳陳分到了一組,他們分工:咪咪搜集資料,陳陳想一些金點子,放學后一起做報告。 

  到了星期五班會課上,老師按組請咪咪,陳陳做報告。 

  咪咪拿起他們的報告讀了起來: 

  每年的3月22日是聯合國確定的“世界水日” 。 

  地球雖然有70.8%的面積為水所覆蓋,但淡水資源卻極其有限。在全部水資源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僅佔地球總水量的0.26%。 

全球用水量在20世紀增加了6倍,其增長速度是人口增速的兩倍。 

  我們從小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給大家推薦幾個節約用水的金點子。 

  1、洗澡時淋浴比盆浴要節約好多水。 

  2、家庭用水要盡量做到一水多用.例如:淘米水可以用來洗菜、澆花; 

  3、在水箱里豎放一塊磚頭或一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沖水量。 

  4、用熱水器時起初總有一段冷水,把它用容器裝起來洗東西,避免浪費。 

  5、水龍頭隨開隨關。 

  6、將空調水儲存起來再利用。 

  老師點了點頭,繼續聽完了所有同學的報告,說:“大家報告都不錯,特別是咪咪和陳陳的,我們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用好每一滴水,不浪費水資源,我決定由咪咪陳陳來擔任我班的節水員,督促大家節約用水。 

  從那天開始,咪咪陳陳更加節約水了,他們想用自己的一點力量帶動大家,來慢慢改善全球缺水狀況。

節約水資源 標籤:節約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