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水資源800字作文

節約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名海軍,我就是聽着海的故事長大的,因此,海的遼闊使我認為地球的水資源十分豐富,水是永遠都不會枯竭的。 

  長大以後,我開始博覽群書,這時,我漸漸知道:我們的地球上70.8%充滿了水。但這麼多水,其中海水就佔了97%,陸地上的地面水佔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內海和鹽湖之中。淡水的根本來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陸地上的水只有10.5萬立方米,而這其中的2/3又被植物蒸騰或地面蒸發掉,只有1/3,即3.75萬立方米的水可供人類利用。 

  知道這點以後,我羞愧的低下了頭,然後想起有一次去逛商場的場面:那天從廁所走過,突然發現水龍頭沒擰緊,從廁所里傳出了“滴答滴答”的聲音,可我卻視而不見,灰溜溜的走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莫及。我想,應該不止我一個人這樣做過吧!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其實擰緊水龍頭只是個舉手之勞,可就連這我們都沒能做到,又怎能去做好地球的主人呢? 

  如果說,沒擰緊水龍頭下次可以注意,那麼往淡水河裡扔垃圾該如何彌補呢?家裡離河道近的朋友有時為了圖省事,趁大家不注意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手中的垃圾扔進清澈的河水中,河水受到污染,開始變色、變臭,那本可得到使用的水就這樣被浪費了。大家只是一味的抱怨:怎麼那麼臭?但大家可曾想過這一切竟是自己造成的,大家不應該在此抱怨,而是應為自己的惡行而感到自責、悔恨。 

  …… 

  然而,大家的這種沒有責任感其實就相當於是在慢性自殺。難道大家沒聽說過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源”這句話嗎?浪費水資源就是在浪費生命呀!因此,醒醒吧,那些可憐的人們!請節約我們的水資源,節約我們的生命吧!千萬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呀!因此,我總結了幾條節水的方法: 

  一、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二、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具、洗鞋襪等。 

  三、大、小便后沖洗廁所,盡量不開大水管沖洗,應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四、不浪費水,盡量少玩水仗 

  五、淘米水澆花,既節約養出的話也茁壯 

  …… 

  就讓我們從現在起,珍惜每一滴水,節約每一滴水吧!

節約水資源 標籤:節約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