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水資源500字作文

節約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我跟哥哥去玩,看見一位叔叔正拿着大毛筆,揮灑自如地在水池旁寫了“請節約用水“五個大字,隨後,那位叔叔將水龍頭開到最大開始洗筆。洗着洗着,水就淹沒了池子,像發大水一樣,向四面八方流去,,叔叔還是視而不見,仍然我行我素.他為了不讓水濺到自己的身上,躲得遠遠的。 

  水在“嘩嘩”地流着,彷彿在悲哀地說:“唉,有些人真的不知道我們的可貴之處,也不知道我們的貢獻有多大,如果植物沒有了水,它們就會渴死,要知道我國的淡水資源日益緊張。“唉”,我聽到后嘆了一口氣,想:那位叔叔自己寫下了幾個大字“請節約用水”,可他自己卻在浪費水資源,他說的和做的一點都不一致啊!於是我走過去,客氣地對叔叔說:“叔叔,水是生命之源,你不節約用水,等到水枯竭的那天,後悔就來不及了,植物會全渴死,人類就會不復存在,水對人類是何其珍貴啊!” 

  叔叔聽了我的話,先愣了一下,吃驚地看看我,臉紅到了耳朵根,說:“了不起,你真是我的‘老師’。”然後他連忙地關上了水龍頭。 

  我經歷了這樣的事,決定從自身做起,愛惜水資源: 

  1、可以把洗過菜的水用來澆花、澆菜。 

  2、及進關緊未關好的水龍頭。 

  3、把家中抽水馬桶的水量調小。

  4.水是用不完的,但我們有珍惜哦! 

  如果每人都能節約一點水,地球媽媽會笑得更燦爛,萬物會更加生機勃勃。

節約水資源 標籤:節約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作文 水資源作文 珍惜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