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小學故事800字作文

我的小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說我的小學生活是一本書,那麼,我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精彩的一頁。

  雖然,我的小學生活已飛逝。但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間,我仍然記憶猶新。

  一年級的時候,我的同桌是初帥威。有一次,他忘記帶思品書,於是便想借我的看一下。我想:“我的好幾塊橡皮進了他的書包,就再沒出來過。如果再把思品書借給他的話,那思品書還能‘活’着回來嗎?”我想了想便答道:“不借!!”初帥威依然不氣餒。他說:“你再不借,我可把老師叫來了!”我依然不借。沒想到,他還真把老師叫來了。老師過來后,親切地詢問了整個事情,問完后,她對我說:“張峻瑋,初帥威是你的好朋友,對不對?好朋友之間是不是應該相互幫助、相互鼓勵呢?那麼,你把書借給他看一看又何妨呢?”我在心裡默認了老師說的一切。同時我也在反思。終於明白了,朋友,是建立在情和義上的,沒有情,哪來的義?於是,我毅然將書借給了他,並向他道了歉。從此,我們的關係,更加密切了。

  翻過這一頁,下一頁的故事也精彩。

  那次小測試,同學們都在認真地答題,我和大家一樣,也在努力地答卷。突然,我的筆不出色了。我仔細一瞧,原來是筆上的小珠珠掉了。這可怎麼辦呀!我心急如焚,馬上“飛信”給同位,沒想到他竟然“回信”說“不借”。我真是氣上九重天去了。沒想到,平日里稱兄道弟,連這點小事都不幫忙,真不夠朋友!我無計可施了。這時,只見一支筆飛了過來。我回頭一看,是小王扔過來的。啊!真是雪中送炭吶!在驚喜的同時,我也在思考,為什麼他不借我筆?其實,這也怪我,誰讓我弄壞了他的鋼筆呢。同時,我也明白了,朋友之間要坦誠相待,向對方表示誠意。如果你傷害了他(她),還讓他(她)幫你。換做是誰,都會不願意。事後,我送他了好幾支筆,並坦誠地說:對不起。從此,我和他生活得更愉快了。

  翻過這一頁,後面故事多多,如繁星般布滿我小學的天空,每一顆都閃爍着友誼的光彩。

  山東濰坊東明小學六年級:張峻瑋



我的小學故事 標籤: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我的小學作文 我的小學老師作文 我的小學生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