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團結互助700字作文

團結互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團結互助是和諧社會發展的基礎。在儒家倫理的思想中,“和諧”、“仁愛”等道德觀念受到特別的重視,人們經常聽到的“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等話語,就是“和諧”、“仁愛”等傳統倫理文化的體現。和諧是建立在團結的基礎上的,對一個家庭、組織、團體和國家來說,如果不團結或者不夠團結自然也就難以達到和諧。 

  但是,有的同學只講“團結”,不搞互助,並不把“團結、互助、互愛”放在心上。認為“助人為樂”自己“吃虧”。其實,這些同學想錯了。因為同學們團結互助才能和諧共處。在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中,“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是處理人與人關係的道德準則。我們作為社會的一員,在生活和學習中總要與他人打交道,這就涉及到如何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問題。請你仔細想一想:假若你就是那個需要別人幫助的同學,當別人對你的求助聲置之不理,你將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高興?還是無助?假如由於同學們不齊心協力,在拔河比賽中得了倒數第一,你還高興得起來嗎……  

  團結互助事關民族和國家的興衰存亡。在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下,團結互助應該成為全體人民共同的自覺行動。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祖國未來的接班人,不是更加要起到對全體人民的帶頭作用嗎?我們應該從小事抓起,處處學習雷鋒精神,團結互助互愛,從幫助同學撿起一塊橡皮、一支筆,處處真誠地去幫助別人,請同學們牢記: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對人多一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持和幫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回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人們互信互愛、團結互助的基礎,也是當今構建和諧社會的道德力量。讓我們,為創建和諧社會而共同奮鬥,用我們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

團結互助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