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建國大業》后感600字作文

觀《建國大業》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是祖國六十周年的華誕。在當今社會的穩定,和和諧發展的現況下,是多少愛國人士用自己的熱血築成的堅固地基。為了了解新中國誕生的艱難歷程,我到電影院中觀看了《建國大業》這部電影。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1945~1949年中國即將誕生之際,蔣介石等部分國名黨人士搞起獨立,共產黨與之抗衡,最終取得勝利,並建立起新中國的故事。 

  影片中有一個讓我難忘的人物。也許大家都是對那些出場最多的角色最難忘,可我不是,我最難忘的角色出場很少,可他帶給我的是無比的震撼。他就是影片前部分出現的聞一多先生。或許,有的人對他的印象就是一位戴着眼鏡和長長的圍巾,沒演幾分鐘就死了的配角,甚至有些同學對他沒有一點印象。可他的事迹卻讓我感到壓抑不住的一種憤怒。在早上,還在給群眾繪聲繪色地講解國名黨醜惡面貌,以及大聲喊着口號的先生,在晚上,一條陰暗得的小街上,被幾個國名黨反動派的人殘忍的殺害了。就這樣,一位革命志士永遠的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那副眼鏡摔碎在了沾滿鮮血的道路上。我憤怒,想痛斥那些反動派的走狗,我痛苦,在通往新中國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又有一位滿腔熱血的人民倒下,我敬佩,聞一多先生的精神,永存! 

  而讓我震撼的不僅僅是角色,還有那一個個鏡頭。在1949年初春的那次環境簡陋的閱兵時,士兵們喊起一聲聲“前進,前進,前進”,是人們對新中國成立的渴望;在反動派走狗把愛國人士用慘不忍睹的方式扔進河裡時,湖水漾起的一層層漣漪,是對走狗的嘲笑和對愛國人士的惋惜…… 

  每當我想起《建國大業》這部電影時,都會感到一種力量在催進着我:一定要牢記革命先輩的精神,把社會建設得更美好!

觀《建國大業》后感 標籤:建國大業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