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出生活的煩惱500字作文

走出生活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走出生活的煩惱 

  煩惱肯定是種邪惡,它敗壞着人的情緒,影響着人的健康,在我們生活中投下了深深的陰影。 

  生活中有太多煩惱,大至生老病死,小至心情不順。有許多人為那瑣屑的小事而選擇輕生。有人為一點點困難挫折就抬不起頭、就不顧自憐。往往讓煩惱而看不見燦爛的陽光,看不到這美好的世界。更有少許人讓煩惱的陰影遮蓋了理智,暗自神傷而不能自拔,這樣一來,非但煩惱沒有解決,還降低了人的信心。 

  於是,我想起了一個有名的故事。它講的是有一個古代的人好收集花瓶。有一次,他買了一個精緻的花瓶,他愛不釋手。在回家的途中,他不慎失手打碎了花瓶,只見他掉頭不顧,徑直前行。他的朋友很奇怪,便問他:“花瓶碎了你不可惜嗎?”他回答道:“花瓶已經碎了,我何必要為一個沒有用的花瓶而可惜呢?” 

  是的,打碎花瓶的確是讓人頭疼的事。但故事中的主人公卻偏偏“掉頭不顧,徑直前行”,這說明他特別理智,深知悲悲切切,還不如輕裝上陣,他不計較已有的損失,而且乾脆利索,只管前進! 

  如果打碎花瓶后便自大自怨,可憐兮兮,便哭哭啼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那麼這個人能“徑直前行”嗎? 

  總而言之,既然生活的煩惱極像這個“打碎的花瓶”,毫無用處,那麼為何不扔掉他呢?

走出生活的煩惱 標籤:生活的煩惱作文 出生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