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羊駝和美洲豹》讀後感500字作文

《大羊駝和美洲豹》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大羊駝和美洲豹》這是一篇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它主要講了:陽光大馬戲團引進的一對大羊駝,一個叫柴多一個叫香吐。羊駝,顧名思義是一種既像駱駝又像羊的動物。

  大羊駝在馬戲團主要表演拉車、擂鼓、噴擲橡皮綵球。

  柴多和香吐是一對情侶,有一天柴多死了,香吐也懷了一個孩子,沒過幾天香吐肚子里的孩子也死了。

  在馬戲團有一隻叫娜蒂的母美洲豹生下了三隻幼崽,不幸的是,生下的三隻幼崽,一隻剛生下來就死了,另一隻生下來不到十分鐘也死了,只有一隻金黃色的小豹崽活了下來,而娜蒂因為流血過多也死了。而此時母羊駝香吐正在接受引產,管理員走到它的身邊用一塊黑布矇著它的眼睛,讓人把小豹崽放到她的身邊,讓母羊駝以為小豹崽是自己的孩子。

  大羊駝屬於草食動物,美洲豹屬於肉食動物,當然得按不同的食譜飼養。母羊駝香吐對肉糜或肉塊不感興趣,可每當管理員老費往籠舍送肉食時,母羊駝香吐總要搶先一步走到盛肉食的塑料食盆前,嗅嗅聞聞,就像監察人員在檢驗食品是否符合衛生標準,然後輕輕咩吭一聲,呼喚猛駝子前來食用。而猛駝子即便肚子再餓,也要等香吐發出讓它進食的叫聲,才會興沖沖跑過來享用肉食大餐。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在我們小時候她們喂我們吃飯、喝水時,也總是先嘗嘗是熱是冷,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才使我們能夠茁壯成長。

  五年級:劉迅彤



《大羊駝和美洲豹》讀後感 標籤:羊駝作文 駱駝和羊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