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加油!1000字作文

奧運加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有人可能並不知道申奧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俗話說得好:“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衝到……”我相信在我心中無比精彩,在我眼中猶如天堂。綠色奧運給人自信、成功,給人新的享受;競技場上運動員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奧運匹克運動的奮鬥精神。北京奧運發揚奧林匹克“更高,更快”的宗旨,成為最神聖的一刻。北京奧運促進了“和平、友誼、進步”的目標,達到了人類追求的永恆主題。魯迅曾說過:“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落後而仍然跑到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樑。”這正是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希望每一位關心奧運的人都要有這種精神。 

  北京奧運會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項目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項目、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和排球。其中,有些項目沒有分項,分項最多的是水上項目,包括了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和跳水4個分項。田徑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6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2個小項,是奧運會項目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雖然沒有分項,但有32個小項,男女各16項。 

  北京奧運會的來臨,福娃成為了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燕子的形象。福娃貝貝 福娃晶晶 福娃歡歡 福娃迎迎 福娃妮妮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

奧運加油! 標籤: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奧運加油作文 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