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一件往事800字作文

我的一件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三年前的一件往事。那天,學校收書本費,老師讓我和小剛但任收費員,而老師在一旁記編號。

  早晨,我來到學校,校門早早的就打開了,我立刻就跑進教師,看到人還沒有全來,可班主任已經到了,我和老師打完招呼放下書包,便神氣的往台上一站:哈!這回收費員的工作是我的了。不一會,曉剛也急急忙忙跑進教師,放下書包,快步走到了講台上。我收一元、五元錢的,曉剛收十元錢的,於是收費開始了,老師開始叫號,一號、二號......隨之我們手裡的錢也漸漸多起來。

  "三十六號"。這時老師叫了這個同學,三十六號在老師那裡記上號以後,我便拿上了錢。可是我突然發現他多給了兩元錢,我起了私心:嘿!真是天助我也,正好缺個稿紙本。我四下里望望,正巧沒人發現。可就不巧的是,旁邊的曉剛看見了這錢。於是悄悄湊到我跟前輕聲說:”我可看見你私吞了兩元錢,下課分我一元錢。我就不打你小報告!“沒等我回話,他往旁邊挪了挪,繼續收錢。我那原本脆弱的心變得更加不安了。拿了這不義之財怎能心安理得。我不能告訴別人這樣我不成了小偷?不管了,拿了就拿了,不還了。

  收完了錢給了老師。三十六號的同學焦急的跑到老師跟前:”我丟了兩元錢,老師!“說完便傷心的哭起來。老師把錢數了又數,就是沒多兩元錢。老師問:”誰收的一元面值的錢?“我緩緩舉起了手,老師把我叫起來,我感覺額頭上漸漸沁出了汗珠,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隨口說道:”是正好的老師“,我坐下了。我看了看那同學焦急的表情,我的心動搖了。就算不要稿紙也不要丟了誠信!下課曉剛兩手插兜來管我要錢,我拒絕了他,我要還給三十六號。”我立刻給你告老師“曉剛說。曉剛跑去告訴了老師,我把錢還給了三十六號。這回我說了善意的謊言,這是我撿到的,他謝了又謝,我的臉微微發熱。

  老師並沒有批評我,還誇我是有誠信的好孩子。

  現在想起來這是一件多麼丟人的事情,不過我從中學習到了做人不能丟了誠信。

   高升宇 六年十

   指導老師:王彥德

  六年級:高升宇



我的一件往事 標籤:一件往事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往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