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一件往事600字作文

快樂的一件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憶就像一顆顆珍珠,總有一顆最耀眼、最珍貴,讓人永遠無法忘懷,充滿着歡聲笑語。

  我家前面有一棵高大的樹,儘管不知道叫什麼,可我還是喜歡和爺爺在樹下乘涼、玩耍。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爺爺悶悶不樂的,總是在樹下踱着步。我看着爺爺如此愁眉不展的樣子很心疼,我想讓我的爺爺永遠開心、快樂。那天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拉着爺爺去大樹下,“爺爺我們踢毽子吧!”爺爺好奇地問:“幹嘛非要來大樹下呢?”我神秘地笑了笑。心想:爺爺,你肯定猜不到我的!我暗自偷笑了起來。

  我滿懷期待踢起了毽子,忽然我猛得踢到了樹上,“嘰嘰嘰”清脆的聲音傳了過來,爺爺平常最喜歡養小鳥了,我把小鳥抓到鳥籠里放到了樹上,準備給爺爺一個大驚喜。果然!爺爺疑惑地環視四周,他循聲而去,最後鎖定在了樹上,爺爺眼睛不大好使,看了好一會兒,這才明白,他的皺紋疏展開來,笑成了一朵花。爺爺笑的多麼得甜啊!今天爺爺格外高興,高興得像個小孩子。我心想:大功告成!爺爺笑了,爺爺終於笑了!我爬到樹上把鳥籠拿下來,給了爺爺,爺爺還不知所措,茫然地摸小鳥,爺爺這才恍然大悟,抱起了我,開心地說:“小丫頭,這麼多花樣。”我扔掉毽子,抱起了小鳥對爺爺說:“喜歡嗎?”“喜歡!”爺爺的眼眶似乎濕潤了。我們的笑聲回蕩在大樹下,從那以後,小鳥一直伴隨着爺爺,成了他的好朋友,爺爺也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這顆珍珠十分光彩奪目,一定要仔細品味,會露出幸福的笑容。

  六年級:汪倩



快樂的一件往事 標籤:一件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 最快樂的一件事作文 快樂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