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飛鳥愛上魚4300字作文

飛鳥愛上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300字

那是一個明媚涼爽的深秋午後。姐妹們在海里嬉戲玩耍,我卻獨自靜靜地潛着。一縷陰影在平靜的海面一閃而過,我好奇地潛出水面,一個矯健的身影在蔚藍的天空滑翔。那是一隻成年雄鷹,他的偉岸與優雅瞬間打動了我。可是他卻高傲地直視前方,絲毫沒有感覺我崇拜的瞻仰。

  我沒有氣餒,每天依然浮出水面,等待他的出現。

  或許我的執著感動了上帝。有一天,他終於在我的頭頂盤旋,然後悠然地幾乎貼着水面飛行。在快要靠近我時,他飛快地吻了我一下。我按捺住狂跳的心,屏息深情地凝望着他。

  “孩子,為什麼不快樂?”他自持老成,居然以一個長者的口氣詢問。但語氣里流露出難以掩飾的親切。

  “沒有,我沒有不快樂!”我急急地分辯,多想告訴他,他的出現已給了我太大的驚喜。

  “那你為何總是形單影隻,不和姐妹們去玩耍?”他疑惑地望着我。原來他也一直在關注着我,不露聲色地。

  “因為……因為我一直在期待着你的出現!”羞紅了臉,我終於還是鼓足勇氣說。

  “哦?……呵呵”他啞然失笑。

  “我……我……我喜歡你!”拋開矜持,我不顧一切地對他表白。

  “哦?……”他總是喜歡以“哦”掩飾一切,但我剛才分明見到他眼底有一抹心動的光暈閃過。

  從此我便在碧海的岸邊守侯,他在銀色沙灘上駐足。我們彼此隔海深情相望,訴說著彼此的思念。他把他的疲乏與倦怠在與我娓娓傾訴中釋放,我們在一起很輕鬆也很快樂!

  等不到他的日子,我會在漲潮的時候冒險游到沙灘上,在銀沙上寫滿我對他的思念。當他在沙灘上歇息的時候,自然會發現銀沙上我留給他的綿綿深情與濃濃思念。

  如果你給我一滴眼淚,我會給你整個海洋,眼淚會凝聚成海,所以真情的海洋是永遠不會幹涸。我說。

  如果你給我一縷清風,我會給你整個天空,清風會平淡成空。所以真心的天空是比思念更甜的笑容,他說。

  有一種輪迴是涅磐,有一种放棄是委婉,有一種離別朝思暮想,有一種愛情時過境遷永無休止。我回答說。

  “可是,也 有一種情必須忽略,有一種愛必須忘卻, 有一種牽挂必須沉默,有一種回憶必須時時刻刻翻閱。有一天,他黯然地對我說。:“我們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我們註定不會有結局。鳥從天空下疾馳而下,試圖落在海洋中與魚相依相偎。旋生旋滅生生不息的浪花吞噬了鳥。 魚從海洋中跳躍而上,企圖飛上天空中與鳥展翅翱翔。無色無味無拘無束的空氣窒息了魚。 這就是千古以來飛鳥與魚兒相愛的悲劇。你我又能奈它其何?”

  “我可以陪你一起飛翔!”

  “可你沒有翅膀,如何飛翔?”

  他一聲嘆息,翩然飛去……

  “我想要一對翅膀,因為我要和他一起飛翔!”我找到巫婆,向她哀求。

  “除非海枯石爛,你才可以有一對會飛的翅膀。”巫婆冷冰冰的說。

  “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仍然苦苦哀求“請您幫幫我!”

  “你難道不怕和美人魚一樣的悲慘遭遇?一個愛會換來一千次的痛,你不怕嗎?”

  “我不怕,只要能給我一對翅膀,讓我與他一起飛翔,再大的代價我也願意!”任何困難也阻攔不了我與我的雄鷹一起飛翔的決心。

  巫婆說:“你為此會受到重創,假使你在七七四十九天里找到你的真愛,那麼他的真愛會為你療傷,到時候,你所受的重創會自動痊癒;但如果在這個期限里,你找不到為你付出真愛的雄鷹,那麼你將在深入骨髓的疼痛中死去。並且你對他的思念會加重你的疼痛,假如你忘了他,一切後悔還來得及。”

  “不!我對他的愛永遠無悔,即使他負了我,我也不會後悔。因為他讓我快樂過!”

  於是巫婆施展法力,在錐心刺骨的疼痛中將我晶瑩剔透的鱗片拔掉,用我美麗的長發編織成豐滿的羽毛。巫婆在我的背上長出一對美麗的翅膀,並割掉我的舌頭,她說只有這樣我才可以安全離開水面,在藍天下自由呼吸和飛翔。其實巫婆早就垂涎於我百靈般動聽的嗓子,她正好藉此機會要了我的舌頭遂了她的心愿。

  第二天凌晨,在第一道曙光劃破天際那厚厚的雲彩時,我便毫無眷戀地振翅飛離大海,在無邊無際的藍天下翱翔。

  順着他平時駐足過的小島、沙灘,我追尋着他的足跡。

  找了整整七天,我沒有一點他的消息。我孤獨地棲息在一棵胡楊樹上,料峭的寒風吹的我瑟瑟發抖。我絕望地閉上了眼睛。

  “孩子,這麼冷呆在這幹嗎?”一聲親切的問候讓我大喜過望,原來是風爺爺。

  “風爺爺,請問您看見我的雄鷹了嗎?”失去了舌頭,我只好飛落在地,在沙灘上寫下這句話。

  “哦,他呀,護送他的雁回南方去嘍。”

  什麼?他的雁?他不是說他是孤獨寂寞的嗎?他不是說只有和我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嗎?我茫然地佇立在寒風中,任美麗的羽毛一片凌亂。沒有了你,我的美麗誰來欣賞?

  “孩子,一直往南飛,你會看見你的雄鷹。”風爺爺說完呼地就消失了。

  在風爺爺的指點下,我帶着迷茫一直奮力向南飛。

  就這樣,我飛過森林、躍過千山,渴了就喝小溪水,餓了就食野樹果,困了就棲樹枝頭。經過千辛萬苦,在第四十九天我終於看見了我的雄鷹!他依然是那樣挺拔俊朗、氣宇軒昂。

  我激動地飛到他的面前,由於失去了舌頭無法說話,我只有着急地跳來跳去。

  他怡然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奇怪而嫌棄地瞟了我一眼,然後徑直走到了一隻肥碩、健美的雁身旁。把一盤剝好了皮的葡萄悉數餵給那隻慵懶富貴的雁的嘴裡。

  我傷心欲絕地望着這一切,獨自飛到不遠的小河邊。我跳進河裡,用清澈的河水洗濯我多日來的憔悴、疲憊與塵垢。

  陽光出來了,我美麗的羽毛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絢麗的光暈,那是無以倫比的美麗。所有的目光都聚集過來,他也不例外。他和他的雁一起照顧着一隻雁鷹,大概那隻小雁就是他們的孩子,我鬱郁地走開。我能感覺到他的目光在我身後追隨。

  我傷心地來到沙灘邊,在沙礫上寫下愛與冤。

  “我眼裡的你,如彩虹一樣美麗,我把一切都給了你,你卻對我熟視無睹!該怎樣讓你明白?我一步步向你靠近,平行地站立在你一回首就能看見的枝頭。多想,你回頭,帶着前生的約定,以深情脈脈的眼光看我......

  而你,始終沒有回頭,你的視線一直在別處游移。多希望刮一陣風也好,迷了你的眼睛,讓你躲風的瞬間看見我痴情的守候!可是,你,專註的凝視着你的雁和你的小鷹,直至你的腳步開始一點點下移,我處心積慮的靠近,又被你挪開的腳步拉成觸目驚心的距離!”

  巫婆說的期限已經過了,我的疼痛一天天加劇,我找不到用真愛為我療傷的他。為了減少痛苦,我只能忘記他。

  我跌進水裡,讓刺骨的冷水削減我體內的劇痛。

  “若是無緣,為何讓你我相識?若是無份,為何又讓你我相知?若是無情,又為何讓你我相惜?既然有緣、有份、亦有情,卻又為何無情無意無可奈何無語問蒼天?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一邊拍打着翅膀上的水珠一邊奮力地的飛翔一邊哀怨地嘶聲吶喊。

  說忘記簡單,做起來又談何容易?我只有忍住愛帶給我撕裂般的疼痛,在沙灘上寫下一行行愛情絕唱:

  給愛一張不老的容顏,讓相愛過都終身不變;給愛一個不悔的誓言,讓相愛過都彼此思念;給愛一片無盡的祝願,讓那憂傷消失在世間;給愛一脈不斷的血緣,讓那真愛世代繁衍。

  我獃獃的留在原地,被愛傷的心力交瘁!嗓子呼喚到啞,聽不到你回應的聲音,羽毛一片片脫落,沒有你,我何必美麗?!脖子儘力的伸出去,試圖可以看到你回來的足跡,身體一天天消瘦、憔悴,沒有你,生命真是了無生趣。

  強烈的思念換來的疼痛吞噬着我的生命與容顏。

  終於,我倒下了。倒在那美麗的碧海銀沙的懷抱里。

  一陣唧唧匝匝把我吵醒,我躺在他我熟悉的懷抱里。我試圖掙扎、逃離,我不願意讓他看到我的憔悴不堪,但我已經沒有一絲力氣。小魚兒們七嘴八舌地向他講述着我的故事。

  “你居然……居然為我割掉舌頭?為我拔掉鱗片?為我長出一對翅膀?”他顫抖着好看的嘴唇,心痛的吐出這樣一句話。他一隻臂膀用力地擁着我,另一隻手輕輕為我梳理着所剩無幾的羽毛。他俯下頭,溫柔地吻着我,溫暖如一股電流片刻衝擊心脾。

  那天,我是看你的眼神如此熟悉。可是我以為那不是你,因為你是生活在水裡的小魚啊。我是帶着疑惑一路跟蹤而至。看到你的留言,我的心都碎了。我找着你的時候,你已經昏倒在這裡。我要帶你回家,我要給你一個家!他準備抱起我。我扯了一下他的羽毛,制止了。

  我在銀沙上畫了一隻雁、畫了一隻鷹和一隻小雁。然後我幽幽地一聲嘆息。

  “啊?你是說我表姐么?還有我的小外甥,我是一路上照顧她們母子遷移到南方。”他急急地解釋。

  可是,一切都晚了。

  我的生命已經在疼痛的摧殘中即將耗盡,即使神也無回天之力,雖然我是多麼捨不得離開他!

  我躺在他的懷裡,氣若遊絲。

  我拉過他的手,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在他的掌心裡寫下“緣分已盡!”兩滴淚從我的眼眶中滑落。他捧着我的臉搖晃着、拍打着:“不要,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天吶,難道真是命中注定,我們相愛的結果都是悲劇嗎?”

  我的淚滾落到他的掌心,化作兩粒晶瑩剔透、血紅的珍珠。那哪裡是我的眼淚啊,那是我沁血的心淚!

  他的懷抱再也無法溫暖我,我變得愈來愈涼、愈來愈輕。

  “是我害你這樣,我不該讓你陪我一起飛翔,我這一生註定是孤獨。我現在就把你放回海里。”雄鷹說完,把我輕輕放在海面。

  遠方的天空烏雲起、雷電吼,但黑暗中竟有一絲陽光穿透烏雲鑲嵌在他的身上,熠熠生輝,他悲悵地仰天長嘆,展翅沖入雲霄,向著太陽飛去……飛去……

  海水深深深幾許?我帶着深深的幽怨漸漸地沉入海底……

飛鳥愛上魚 標籤:飛鳥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 愛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