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一起過年600字作文

我們一起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聽到媽媽對我宣布的消息,我有些不滿,拖了半天才答應要去。她說什麼?叫我去爸爸的工地上吃中飯(申明在大年30)。這一切都不是問題,工地飯菜也絕對要比家裡的要好!可,可是,最要人命的是,工地在市鄉下,那兒的狗可不是城裡的貴賓犬,可蠻橫了!而且這一家至少有條狗!!!但,沒辦法,不去工地就只好餓肚子。 

  已至正午,結冰的魚塘似是不舍樹木那碧綠的倒影,在它屏息的前一秒馬不停蹄地將這鮮綠完好無損地冰凍起來,凝結在水流的淚滴中。太陽吝嗇地擠出微許光芒——那是她特有的眷戀眼神,灑在這片土地上,灑在這塊碧玉似的漁塘上,預召着,溫暖…… 

  這是一個浩大的工程,這是一群可愛的人們。作為進城打工的民工,他們註定了要為養家糊口而奔波忙碌一生,也必定要犧牲這一寒假,犧牲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他們平凡而又特別,簡單得就像小蔥拌豆腐。他們也有過壯志凌雲,也想過氣宇軒揚,但好夢卻不長,夢醒了,現實還是現實,歲月卻偷溜了過去。可這殘酷的現實並沒有讓他們束手就擒——夢想早已變成了一粒小巧的種子,悄悄地落入他們內心的最深處——只待時機,或大或小,這粒種子必會發芽! 

  這個工程的全名是“鎮江市引航道水利樞紐工程”。值得我驕傲的是,我的爸爸也是這其中的一號機主,領着自己的“隊伍”(至少我這樣認為)一直戰鬥在崗位上。從他們到我們,真的只有一字之差。其實說起來,我們家也是民工,只不過落了戶而已。不要再說他們了,愛不分城裡鄉下,更何況同是中國人,就此我們為我們中仍在堅守崗位的他們道聲:“新年好!”

我們一起過年 標籤:我們一起走作文 我們一起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作文 我們一起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