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過年1600字作文

與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已經死了,凍死在聖誕節的夜晚,她手裡仍握着一把燒過的火柴梗。她向著溫暖、光明飛去,越飛越高,真的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

  她,飛過了大江湖海,飛到了中國。這時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張靜吃完豐盛的晚餐,在書房看書,實際上是希望春節晚會快快開始。不知怎麼的,一個小女孩伴着一道金光,從窗檯飛進來。這個小女孩金髮上還有些霜,一幅蒼白的面孔,一對充滿由於的眼睛,身穿單衣,沒穿鞋的腳已凍得發青,渾身還冷得瑟瑟發抖呢!張靜問清的原因,才知道她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張靜立刻握住她的手,感覺她的手如冰一般冷。張靜讓她洗了一個熱水澡,換上她的新毛衣,新外套,新襪子。“靜靜,‘春節聯歡晚會’了!快來!”爺爺叫道。“走,跟我一塊去看電視!”張靜帶着小女孩走進客廳。小女孩坐在柔軟的皮墊沙發上,用羨慕的眼光看着張靜家的每一件傢具以及電器。這時,爸爸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異口同聲地問:“咦!這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這麼漂亮?”“她是賣火柴的小女孩,他來到我們家過新年,哈!”張靜媽媽的立刻為小女孩倒了杯熱奶茶,大嚷:“太好了!小姑娘,請坐請坐!”。這時爺爺奶奶也反應過來了,馬上將食品盒擺上茶几。

  張靜全家熱情招待小女孩,一起觀看春節晚會。食品盒裡擺着許多五顏六色的糖果。有紅的、黃的、綠的、白的。還有金元寶巧克力,在桌上格外顯眼。她最喜歡那些金元寶,但不知道是巧克力。便抓了一些,放進口袋裡。他們問她為什麼這樣做,她說將要為她重病纏身的父親買葯治病。看到這裡,大家都笑了,並且知道了小女孩一直想着病重在床的父親。張靜告訴她這是吃的,她嘗了一個,說了聲:“美味極了,謝謝你!”全家人與她邊交談邊看着電視。“餃子煮好了!”保姆把兩大碟餃子端到桌上。小女孩看着熱騰騰的餃子,留下了口水。張靜立刻跑到廚房,拿了一個碗及一雙筷子放到小女孩面前。她驚異的望着這冒着熱氣的從未見過的食品發獃。噢,張靜明白了,連忙解釋說:“這是我們中國人過年最愛吃的餃子。這一碟是肉餡,這一碟是菜餡。這一小碟是醋。每個餃子點上一些醋,就更美味了。嘗嘗吧!”小女孩端起碗,拿起筷子。她拿筷子的手顯得那麼生硬,怎麼也夾不到碟里的餃子。一個餃子終於被她小心翼翼的夾了起來,可剛送到嘴邊又滑回了碗里。這逗得全家人更加樂了,小女孩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小女孩試了幾遍,就學會了用筷子,一連吃了12餃子。

  春節晚會結束了。張靜提出要和小女孩一起睡覺,媽媽同意了。張靜睡前想為小女孩講幾個學校里發生的有趣故事,可第一個還沒講完,小女孩便在溫暖的被窩裡睡著了。

  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一。張靜全家帶着小女孩去歡樂谷玩。在公交車上十分多人,很擁擠,沒有一個同座位。一位阿姨為小女孩讓位,小女孩甜甜的說了一聲:“謝謝阿姨!”不一會兒,一個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上了車,小女孩又為老奶奶讓位。

  由此可見,小女孩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靈。這天在歡樂谷里,小女孩和張靜玩了許多好玩的東西。但張靜發現小女孩不會像她這樣因家長不許玩某個遊戲而無理取鬧。在晚餐的時候,我們決定吃自助餐,也就是在餐館里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小女孩在取每樣食品前,都按秩序排隊,這一點又得到了大家的好評。在接下來的4天里,張靜全家帶着小女孩遊玩了世界之窗、錦繡中華、園博園,參觀了深圳博物館。後來2天張靜和小女孩一起做遊戲,並且教她畫畫、剪紙。心靈手巧的她虛心好學,技術從遠遠不如張靜到超過張靜了。

  最後一天,年初七。她要離開中國,回到她父親身邊了。她依依不捨的向他們道別,張靜媽媽說:“小姑娘,你就留在着吧!我們會待你很好的。你在那個社會渴望得到的在這裡都能得到。“但,但,我的爸爸!他,他……”小女該的聲音有些顫抖。他們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小女孩哭了,媽媽哭了,張靜哭了,大家都哭了。他們的臉上都掛着晶瑩的淚珠,可那淚珠是甜的,是閃光的。

  “再見了,可憐的小女孩!”“再見!再見了!”小女孩飛向了遠方……



與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過年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