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釣螃蟹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釣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是五彩繽紛的,我的童年也是那樣五彩繽紛。有苦,有笑,有快樂,有悲傷······在茫茫的記憶中,我有一件事是最有趣的。

   一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到七裏海去釣螃蟹,我們先找一根1米~2米長的竹竿,將事先準備好的肉用線拴上,再把線的另一頭拴在竹竿上,一個釣竿就做好了。我們開始釣螃蟹了。我把釣竿用力甩出去,不過一會就一隻螃蟹就上鉤了,我慢慢地將它拖出水面,再用抄子將螃蟹撈起來,快速地放到桶里。就這樣,我釣上了許多隻螃蟹,可媽媽就不一樣了,媽媽剛釣上來一隻螃蟹,就被螃蟹夾到了手,我在一旁哈哈大笑,正在我笑的時候我被螃蟹加到了腳,我“嗖”地一下跳了起來,不小心把盛螃蟹的桶碰倒了,螃蟹兩三隻兩三隻地爬了出來,我們趕快撿螃蟹,撿了半天只撿到了一半。有的螃蟹爬進了洞里,有的進了草叢,我們用小鏟子挖了半天才挖了出來。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把他們的螃蟹都拿到我的桶里,我心裡想:“哈哈,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吃一頓螃蟹宴!”

   日子總是像從指間滑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過去了。如今,我已經10歲啦,每當憶起童年時代,就讓我開心不已,童年——真快樂!

童年趣事——釣螃蟹 標籤:釣螃蟹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