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一個美妙的世界。然而在這個美妙的世界里,記載着我高興的事,悲傷的事和幼稚的事,正因為有這些美妙的事,才形成了我五彩繽紛的童年。  在我的童年,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回憶起來,就像發生在昨天。現在想起來,我還覺得好笑呢……  那是一個夏天,天空萬里無雲。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了寫一會兒作業,就出去小便,便走出了房間。我正要往廁所走,旁邊的玉米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好象在說:“主人,往我這兒撒吧,我還需要營養呢!”我就過去了,把尿撒到了玉米桿上。玉米似乎好久沒吃東西了,一會而,尿就全部滲在了地底下。我在玉米面前站了一會兒,靈機一動:“是不是葉子和玉米棒在爭養料?看我怎麼對付他!”說干就干,我手拿一根棍子,像孫悟空一般,邊說邊打:“你們這些‘妖怪’,看孫爺爺來收拾你們。”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傳來,這時的葉子已經被我打倒在地。我也受了“重傷”。累得我滿頭大汗。但是,我想到爸爸媽媽回來表揚我:“呀,小超,你可真聰明啊,真是個好孩子!我越想越高興,等待爸爸媽媽回來,有點迫不及待了。  過了幾個小時,爸爸回來了,一進門看到被打掉的葉子的玉米,就生氣的嚷嚷到:“小超,是誰幹的好事,怎麼把葉子全部打掉了?”我一聽,急忙跑出來說:“爸,你好笨呢!把葉子打掉,葉子打掉, 葉子不和玉米棒爭養料,我們不就能早早得吃上玉米了嗎?”爸爸一聽,撲哧一聲,笑了。解釋給我聽:“玉米棒和綠葉在陽光的照射下,把吸收的二氧化碳和水分進行了光合作用,供給玉米所需要的養料。你把葉子全部打掉了,怎麼生長?”我有點不相信,爸爸就拿來一本有關於綠色植物的書,我看了,才明白其中的道理。我想,我的確做了一件幼稚的事!  這是發生在我小時候的事,我也記不清是什麼促使我做了那樣的一件傻事。只怪我不好好的學習。是啊,現在的我,一定得好好學習,要不我再做出那樣的事,豈不是害了我自己?拜!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