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難忘的一課》有感450字作文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1661年3月,鄭成功收復台灣,而1894年日本侵略中國,台灣又被日本戰領了。 

  文章主要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后,文中的我在一座鄉村小學,看到了一位台灣老師正在教孩子們學習國語的動人場面。讓我感到深深的溫暖。 

  讀了《難忘的一課》,我心裡感到無比憤怒,日本人為什麼不許中國孩子了解自己祖國歷史上的偉人?為什麼不許中國孩子學習國語……這一個個刻骨銘心的問題,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中國人的心底。而這也告訴我們日本人的罪惡,日本人妄想使中國永遠受日本的統治,妄想讓人們忘記自己的祖國。不!這不可能! 

  日本人為什麼要傷害中國人?為什麼要把中國的土地奪走?望着那些不平等的條約,作為一個中國人,難道不覺得憤怒嗎?日本人妄想使中國人永遠受日本的統治,妄想用戰爭把中國的土地“租借”給日本。不!這不可能! 

  雖然中國台灣人民的“身體”在日本,但是“靈魂”早已入住進中國的土地。看,台灣“光復”不久,有許多小學教師都已經開始教孩子們中國語言,雖然不太標準,到時他已經駐進孩子們的心田。 

  中國,一個巨人,一個覺醒的巨人,一個震驚世界的巨人。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