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探秘中華漢字》有感800字作文

讀《探秘中華漢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在這片華夏大地上,漢字絕對是最為神秘的古代文明。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漢字是不可獲缺的書法瑰寶,它整齊卻又靈動。今天從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昨天我在學校的圖書館借了一本叫《探秘中華漢字》的一本書,才剛看一會,眼睛彷彿就出神了。腦子裡浮現出種種自己以前對漢字的理解。漢字的的始祖倉頡大約在六千年前創造了漢字這種特殊的社會交流方式。

  漢字的形體演變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從成體系的漢字算起,漢字的形體演變中華漢字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甲骨文最早的漢字,就是在殷商時期刻在龜甲和獸骨上的漢字。每一個字都是前輩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中華漢字的魅力就在於漢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是有着鮮活生命的你我他。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在我們的方塊字中潛藏着豐富的審美和詩意,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蘊,有着獨特的文化魅力,有着深厚的愛國情結,尤其是漂泊在外的海外文化意蘊。中華漢字的魅力就是漢字的美麗就是形體,每一個漢字都有不同的神韻譬如“明”這個字左邊一個日右邊一個月一個太陽,一個月亮,組成的會意字。是不是覺得很生動么。還有“悶”這個字門裡一個心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心被關在門裡會悶。漢字的流傳至今的漢字在其他的國家都起到很重要的影響像朝鮮就是大量運用了我們的中華漢字,才去創造他們國家的漢字。漢字在全球國家都占重要地位,中國的漢字適用性很強,而且每一個字都有自己的特點,所以才會傳承至今,從古時候的甲骨文、到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每一次演變都是前輩們嘔心瀝血創造。經過一星期的努力學習我發現了中國漢字經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世界的文字都逐步走向拼音化發展,形聲漢字即是漢字拼音化的表現。漢字能夠隨時代的變化而同步進化。中國漢字許多的文化都需要流傳下去。

  學習漢字就是在走進中華名族源遠流長的歷史,觸摸這數千年前漢字的脈動。我通過學習漢字從而了解到了古時候漢字的創造,漢字的演變,漢字的流傳,當然我們炎黃子孫當然要把中華漢字流傳下去,讓漢字一直流傳下去………

  六年級:小書生



讀《探秘中華漢字》有感 標籤:探秘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