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讀《難忘的餃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難忘的餃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叫《難忘的餃子》,這個故事讓我記憶猶新,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在一所學校,由於在一天晚上,爐子里的煤沒弄好,宿舍發生了煤氣中毒事件。情況不是很嚴重,只是中毒的那幾個學生頭疼得厲害,沒有一點食慾,於是,老師決定在那天晚上請那幾個學生到他家裡吃飯。其實老師的日子也很艱難,師母沒有工作,孩子剛剛2歲,就靠老師一個人的工資生活。學生們到了老師家,師母馬上招呼他們進屋,然後走進廚房端出了一碗碗餃子,讓他們乘熱吃了。學生們看見了那麼多白面水餃,就胃口打開,把餃子一個一個得往最里送。老師和師母說她到廚房去吃,可以邊看鍋邊吃,於是,就走進了廚房。吃好了,學生們把碗放回廚房的時候,看見了這麼一幕:只見老師兩歲的孩子,碗里是幾個已成碎屑的餃子;而師母正在吃一晚開水泡的玉米發糕,旁邊是一小碟鹹菜…… 

  這讓我很感動,文中的這位老師處處為自己的學生着想,這是很典型的師德之一。老師在我們的生活中佔著一個很重要的位子,如果沒有老師,我們就無法學到新的知識。老師為我們獻出了很多很多,白天,他們要給我們上課,晚上,又開始忙忙碌碌得改作業、該試卷,到了深夜,還要為明天的課堂做準備,然後再上床睡覺他們就像一支普普通通的粉筆,用自己的生命在黑板上書寫、畫畫,交給學生很多道理,可在次同時,時間一點點過去,它的生命也在一點點消逝,自己也在漸漸得變為粉末……可它卻把知識留在了世上,教出了一個又一個知識份子,他們已經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 

  老師,我們感謝您!感謝您給了我們這麼多的知識,感謝您這麼得關心我們,感謝您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讀《難忘的餃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