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的含笑樹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含笑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爸爸出差回來,帶來了一根光禿禿的爛樹枝,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看后就不高興了,怎麼送一根爛樹叉作禮物呀?我提出了意見,爸爸解釋說:“把樹叉種在土裡,過幾個月就會有驚喜了”。

  我半信半疑地找來一個木盆,在底下打了幾個小洞,然後把黃土、細沙和特地買來的營養土拌在一起,再把盆底加上三分之一的土,把樹枝放到木盆中間,把剩下的土都放入盆中,最後澆上足夠的水,這樣,樹枝就種好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每天早、晚給樹枝澆水施肥。經過我一段時間的精心照料,一個脆弱的樹枝變成了綠葉成蔭強壯的小樹。有一天,我又去澆水,忽然看見一個綠色的小苞苞,這種綠色的小苞苞鼓得像馬上就要破裂一樣。再過了幾天,那綠色的小苞苞,有的微微開了一點小口子,有的綠色的外衣剛脫掉,一朵半開的小花在微風的吹佛下搖來搖去,還有的開的特別鮮艷,五、六片淡黃色的花瓣包着白色的花蕾。突然,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多香啊!

  爸爸聞聲走過來,告訴我這種樹叫含笑樹,開的花叫含笑花。我為自己種的含笑樹而感到高興。



我喜歡的含笑樹 標籤:含笑作文 光的含義作文 害羞的含羞草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