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假趣事700字作文

暑假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生活,就像一隻萬花筒,異彩紛呈;暑假中我所做的事,已成了一張網中的記憶那張網捕撈着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情。其中有一種,今天還時時圍繞在我的腦際,使我感覺到當時的甜美情趣。 

  暑假的一天清早,我來到姐姐家,看見她手裡正拿着一個紅雞蛋。姐姐對我說:“曉婷,你信不信,這個雞蛋自己會跑。”我笑着說:“鬼才相信你的話呢。”姐姐說:“不信,你瞧着。”說完,她把雞蛋放在水泥地面上,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那個雞蛋竟真的滾了起來。雞蛋怎麼會滾呢?我疑惑不解。我把雞蛋拿過來,放在耳邊一聽,裡面有沙沙的聲音,讓我大吃一驚!我問姐姐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姐姐一臉嚴肅,說:“這是個神蛋,是我家母雞下了10天10夜才下出來的。說不定是哪路神仙下凡,投錯了胎。”我更是吃驚這種神話里的事,難道是真的?我不相信,問:“不會吧,快說,到底是怎麼會事?”姐姐笑了,說:“看把你急的,這裡面裝着一隻蟲子,蟲子一爬,雞蛋就會滾起來。”“你也幫我做一個,行嗎?”我泱求她。姐姐滿口答應“行。” 

  到了我家,我按姐姐的話,找了一個雞蛋,又捉來一隻蟲子,姐姐把雞蛋的一頭挖了一個小洞,把黃清倒在碗里,又用水把裡面洗乾淨,放在有風的地方吹乾,把蟲子放進去,用一張紙把洞糊住,然後,用紅墨水染紅,"滾蛋"就做成了。往地上一放,蛋竟真的滾了起來。兩個蛋一前一後地滾着,太好玩了逗引得爸爸媽媽也趕過來湊熱鬧,屋裡不時地傳出我和姐姐歡快的笑聲。 

  時光如梭,往事如煙。我們又開學了,暑假中所發生的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我的腦海中,已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單淡薄,而唯有“滾蛋”這件不起眼的小事留在我的腦海中,並深深地紮下了根,每當想起它,我就忍不住想笑,多有趣多快樂的暑假生活啊!

暑假趣事 標籤:暑假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兒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