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釋懷400字作文

學會釋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寓言再次出現在錢鍾書的《讀<伊索寓言>》里,錢鍾書對它有了新的闡釋,我也對它有另一種新的理解。以前,和所有初讀這則寓言的人一樣,我覺得狐狸的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實在愚蠢得可憐。現在想想其實不然,我覺得狐狸挺聰明,挺可愛的。起碼,它這種做法讓自己在心理上舒服了點,這就是智者。狐狸的這種做法其實也是當今心理學家認可的人類心理調節的極好方法。

  在社會生活中,我們有目標,有追求,我們為之奮鬥,渴望擁有。但是有的時候現實是很殘忍的,不可能事事都如你所料地發生、發展。很多時候,我們面臨的是一種無奈,只能發一聲感慨。我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我們擁有不了我們所渴望的,我們感傷啊!但是一味地悲痛,有用嗎?這時候,何不學學狐狸“自欺欺人”一番,好讓自己釋懷呢?只要自己覺得舒服了,不就行了嗎?

  《金瓶梅》中有一句名言:“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這句話看起來有點宿命,但我想也是文人心枯淚乾后的無奈吧--人往往在絕望時才把責任推給命運。我並不認為人要認命,我只是覺得當有太多無奈的時候,當你難過的時候,學學狐狸,試着釋懷,不管方法是否最好,要讓生活好好繼續,這才對。你說是不是?

學會釋懷 標籤:釋懷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