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拒絕早戀,因為有夢1400字作文

拒絕早戀,因為有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每天,當我背上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我的身後一準跟着母親;當我放學回家走出校門,站在校門口等着我的一準也是母親。

  “媽媽,你不要再接送我了,我已經長大了。”

  “喲,你確實長大了,過去是一個呀呀學語的寶貝蛋,後來長高了那麼一截,成了一個背着書包上學堂的小兒郎,現在又苗條成一位少女上初中了。媽媽本來可以不接送你上學,可媽媽已經養成習慣了,一時改不掉,何況接送女兒上學也是媽媽快樂的一件事啊。”

  媽媽沒有說破,其實我知道的,媽媽就像小時候怕我跌傷,怕我得病,怕我被壞人欺負一樣,她是怕我早戀啊。想到此,我的眼睛總是酸酸的。

  “媽媽,你是擔心我早戀嗎?告訴你我是反對早戀的,因為我有夢。”我說。

  “哦,說說看。”母親說。

  “媽媽,我在學校就像一個“小大人兒”,還經常批評那些早戀的同學呢。你不相信嗎?

  我這裡有日記為證。”我把我寫的一篇日記遞給了母親。

  我在這篇日記中寫道:

  現在,在我的少年夥伴中出現了一個傻透的問題:“早戀”。懵懵懂懂的你們,都以為自己成熟了、長大了。但傻傻的你們懂得什麼?“哇!這個女生好美。哇!這個男生好帥。”“喂、你看我今天好不好看,你覺得我怎樣,帥不帥?”你們以為這樣很好,但我不會對你們去說什麼,去講什麼大道理。我只能送給你們兩個字“傻瓜”

  你們能否考慮的深遠一點,能否多為自己的前途考慮考慮。你們有沒有想過,即使你覺得你們很相愛,但你又真正地理解,真正地懂得“愛”嗎?

  也許你們說懂,我說你們不懂,如果你懂你就不會在這個時候去談戀愛了。

  嘿!孩子們,你們現在才多大,只不過是剛走完十幾個春秋,不要太放縱、炫耀。你整天在大街上與你所謂的男朋友像那些在真正戀愛的情侶一樣在向這個世界炫耀,拿着長輩的血汗錢揮霍,你們有什麼資格、有什麼資本這樣!家長拼了命的給你們掙錢,為的是你們更好的學習,為的是你能有個好的未來。可你們摸着自己的良心問問,你們有像他們期望的那樣做嗎?你們沒有。你們這些傻瓜,怎麼這樣糟蹋自己的青春呢?你們有過夢想嗎,一個真正的稱作理想的夢想。即使有,你們怎樣去實現它,怎樣去對待它,又怎樣去追求它!

  也許你們會問,你有夢嗎?

  我回答你:有!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讓我的母親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這個夢要求我必須從小就認真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還有一個比這大的夢,那就是讓自己的家鄉變為富裕之鄉,文明之地。我的家鄉廣靈縣現在還不富裕,廣靈縣人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讓廣靈縣富起來,這個重任就終竟會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我更有一個大夢,那就是中國夢,中國要成為世界最先進最文明引領世界潮流的國家,這個大夢,要求我做一個將來成為能夠為國家的富強做出很大貢獻的人。

  我還有一個大夢,也許你們還要問,你有大夢就拒絕早戀嗎?

  是的,因為我心裡有大夢,就與你們不一樣,就算是把我打死,我都不會早戀。早戀就糟蹋自己的青春,就是糟蹋自己的人生,就是糟蹋中國夢,糟蹋富裕家鄉的廣靈夢,糟蹋孝敬父母的夢。我一生我只會服從於我夢想,把自己的一生獻給我的夢想。

  咳,傻蛋們,像我一樣拒絕早戀吧,因為我們有夢想。

  媽媽讀完我的日記,很高興的樣子,她表揚了我拒絕早戀的明智,但批評我的日記的態度不好,就如獅子吼一般。她老人心地善良,要我用循循善誘的方法勸說早戀的同學。我承認我的態度不好,但在佛教里,有說法獅子吼的說法,傻蛋們,就把我的文章當做一次獅子吼吧,為了中國夢,廣靈夢,自己的成才夢,還是拒絕早戀吧!

  初一:王思惠



拒絕早戀,因為有夢 標籤:因為有夢作文 我美麗,因為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 因為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