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拒絕700字作文

拒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拒絕是追求個性的張揚,是?I衛平等的權利,是自己思想的鑒證。有人說,拒絕也是萬樂叢中一點愁,利益面前的屏障。我說拒絕有時也是一種品質高尚,也是一種自我風采的展現,但不是春天的雷雨。

  評價一種事物需要從多方面着手,評價“拒絕”也是一樣。當我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拒絕他人時,當我們為了私人利益而拒絕國家利益時,我們應當拒絕這樣的“拒絕”。當拒絕?I衛國家利益,當拒絕保護了自己的利益,當拒絕代表一種風度,當拒絕成為成熟的表現時,我們怎能對它說“不”?

  成長,就是一個學會拒絕的事和學會接受不應拒絕的事的過程。終點代表了我們的成熟,過程體現了我們的風度。在自己的眼裡,那是品質的保證,在他人心中,那是正義的標準。

  拒絕不是春天的雷雨,只要學會使用,她會讓春滿大地:綠樹成蔭,花香宜人,小橋清流,空氣清新。反之,只會春去不復返,一切美的事物都逝然。

  學會拒絕,要有主見,不被他人所左右。當我們決定了一件事,自己認為是對的,就要去做,學會對旁人阻擾自己說“不”,這樣,你便擁有了主見。

  學會拒絕,要有正義。一個人的良知,一個人的責任都是正義的展現,面對不道德的事,我們應當想到後果的嚴峻,保持了頭腦的清醒,你便擁有了正義。

  學會了拒絕,會使我們的人生更精彩。我們拒絕了的東西,換來的是讚揚、歌頌、表彰,是鮮花、錦旗、勳章,是光明的前程,遠大的理想,是別人的羨慕,自己的驕傲……雖然,這些並不代表一切,但我們至少不缺舍小成大的豪情,至少不乏張揚個性的光彩。

  春天也會為我們而永存,在這個不會有雷雨的季節里,“拒絕”將是對潮流的鑒定,對勇者的挑戰和志士的考驗。

  因此,我們要站在歷史的最高峰,大喊出一句:“拒絕不是春天的雷雨”。這將是人間最絕妙的歌曲。



拒絕 標籤:拒絕平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拒絕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