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才故事》之屈原讀後感500字作文

《成才故事》之屈原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屈原是我國戰國時期的愛國主義詩人及政治家,我很敬佩他。

  屈原十歲就成了小神童。有段時間,他的家鄉經常遭受秦兵的騷擾,他組織隊伍,把他們打的落荒而逃。後來,屈原得到了楚懷王賞識,做了高官。為了祖國的將來,他改製法,與他國聯盟,終於,楚國強盛了。

  但是,屈原遭小人誣陷,流放偏遠地區。他十分悲憤,痛惜自己的理想不能實現,於是,他寫下了《離騷》,《九章》等作品。

  公元前278年,秦國消滅了楚國,屈原悲痛萬分,寫下《懷江》后投江自盡。

  我為屈原感到惋惜,雖然胸懷大志,但是機遇甚少。他愛國憂民,但老天弄人,有了用武之地,卻又似夢一場。英雄無用武之地,就像金子被永遠埋在地下,再無發光之時。

  我敬佩他那顆愛國之心。憂國憂民,愛國愛民。為了國家能富強,他嘔心瀝血;為了人民能幸福生活,他絞盡腦汁。

  他的文采也令人驚嘆,以詩抒情,以詩來表達自己堅持正義,遭受打擊,信念絕不動搖的堅定決心。

  而我們呢?現在的人,哪個不是好吃懶做?哪個能完全做到不愛錢愛利?學生們也一樣,胸無大志。怪不得有人曾說過:現在的我們沒有進化,反而退化了。

  我們要有恆心,有毅力,有愛心,有激情,有夢想。這樣,我們人類文明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讓我們竭盡全力的去努力,去創造那個頂峰吧!

  香洲區實驗學校六年級:袁丹丹



《成才故事》之屈原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