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導遊詞(黃山)600字作文

導遊詞(黃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安徽的導遊員,歡迎大家來安徽旅遊,安徽的名勝古迹可是數不勝數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有黃山、天柱山、九華山啦”

  一提到安徽,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想到“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稱的黃山了吧。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介紹黃山吧。

  黃山是“三山五嶽”中的“三山”之一。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四絕。

  黃山七十二峰,天然巧成,並以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三大主峰為中心向四周鋪展。

  黃山的奇松,以石為母,以云為乳,七十二峰,處處都有青松點染,如一支神奇的畫筆,把五百里的黃山抹上了生命的色彩。

  且不說那展翅欲飛的鳳凰松,也不說那輕歌低吟的豎琴松,但是那遍山普普通通的奇松,就足以把黃山裝點的美不勝收,妙不可言了,難怪古人說:“黃山之美始於松。”

  黃山有溫泉十五處,其中被稱為黃山“四絕”之一的溫泉(故稱湯泉),又名硃砂泉,有兩個出入口。溫泉水質以含重碳酸為主,自唐代開發以來,享譽千年。

  雲海是黃山第一奇觀,黃山自古有雲海之稱。黃山的“四絕”中,首推的就是雲海了,由此可見,雲海是裝扮這個“人間仙境”的神奇美容師。雲以海名,誰能說不奇?奇妙之處就在於是海非海,山峰雲霧相幻化,意象萬千,想象那就更是千千萬萬了!

  聽我說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心動了?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親身體驗。”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去體驗黃山的奇吧!去了后,你一定會感到“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說得是如此對啊!

  安徽省農科院子弟小學六年級:羅晶



導遊詞(黃山) 標籤:黃山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