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原山導遊詞400字作文

原山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和平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鈺寧 

  大家好,我是一名小導遊。今天我要帶領大家一起去遊覽美麗的原山。 

  現在我們來到的地方是鳳凰山。鳳凰山又名小頂山,因山長得像鳳凰而得名。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宗教活動場所,也是春秋戰國兵家爭戰之地。鳳凰山風景區森林資源豐富,有木本植物120餘種,草本植物600餘種,是一座天然植物園。 

  遊客們,你們知道關於齊長城的傳說嗎?還是由我非大家講一講吧!有一名女子叫孟姜女,孟姜女原來是臨淄人。她的丈夫杞梁是齊國將軍,在戰爭中身亡,靈柩被送回家的時候,孟姜女知道后自然也是相當的痛苦,從家裡去迎丈夫的靈柩,就在源泉的齊長城腳下迎到了,齊國國君非常重視這位將軍,一直讓送到其家中。在家裡看着丈夫的靈柩,孟姜女心灰意冷,上無父中無夫下無子的她實在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於是趕到迎接丈夫靈柩的地方,也就是那段齊長城下痛苦一場,感天動地,結果地一動就把那段長城給動塌了。哭完后,她精疲力竭,就跳進了淄水。 

  遊客們,今天我們遊覽了原山,有機會再和大家去更有趣的地方。 

指導教師:張琦

原山導遊詞 標籤:黃山導遊詞作文 泰山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