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次想到“勇敢”這兩個字時,魯賓孫那高大勇敢的形象彷彿又浮現在我眼前。讀了《魯賓孫漂流記》后,使我深有感悟。 

  魯賓孫是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因為一次不幸,在海上的船沉了,其他同伴都被大海淹沒了,而魯賓孫就被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面對飢餓、孤獨,也許很多人都已經放棄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但他卻沒有,他能在困難中看到光明,在孤島上搭房子,種糧食、養羊,就這樣孤獨的在小島上度過了28年。知道救了星期五之後才回到英國。 

  魯賓孫是個多麼令人敬佩的人啊!在孤島上,面對種種困難,他卻依然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希望。有時候我經常想:如果我是魯賓孫,我會怎麼樣呢?面對孤獨、飢餓。.,我還有生存下去的慾望嗎?也許我不會有了,因為我實在沒有魯賓孫的那份勇敢。在這個周末,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到野外玩,在那裡我們都開心極了,天慢慢的變得黑沉沉的,我和朋友玩的忘記了時間,看到天慢慢的變黑,我們才想起來玩的太晚了,正當我們要回去時卻忘記了進來的路,天越來越黑了,我的心越跳越快,一個清楚的意識猛然衝進我的腦海中:我們迷路了!心裡越想越害怕,在旁的朋友已經嚇得哭了出來,在這個時候,我由想起了“魯賓孫”。想到他在孤島上孤獨的度過28年,我們這點困難算些什麼呢?此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勇氣,和朋友在野外度過了一個又黑又冷的夜晚,雖然很冷,但我的心卻是暖呼呼的,因為魯賓孫一直都在陪伴着我們,是“魯賓孫”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勇氣 

  啊!魯賓孫,你是多麼的勇敢!我們都敬佩你,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才會有勇氣;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才會有快樂;因為有你,我們的生活才會看到希望。魯賓孫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賓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